買老二手車的觀點
 
我有針對網路上的一件二手車買賣糾紛,在我的FB粉絲專頁上做調查。
 
在44個留言中,全部都倒向支持賣家的說法及做法。
 
 買老二手車的觀點 
 
在此件買賣糾紛中:
 
賣家的說法是,有位客戶跟他買了一台現況交車的老得利卡,交車後三天,發電機無預警壞掉,客戶要求他負責,他負責全部的維修。一個月後反應漏油,他也接受處理,客戶現在又傳訊息要求他付煞車皮等耗材,及付貼隔熱紙的錢後被婉拒,這位客戶就不開心了,要上網公審賣家,而賣家認為買這種低價老車的車主要有基本認知,要著重在現況交車的意義,而且賣家也認為自己已經盡了該有的售後服務責任,但買家卻對車況的要求無限上綱到接近新車狀態,如果買家是這樣的要求,應該去買五年內的新古車,而不是這種低價的老車。
 
而買家的說法是,以正常二手行情買到的二手車,賣家應該有責任去檢查所有的車況,對車況有疑慮的零件也都必須予以更換,連有疑慮的耗材也都必須要在販賣前給予更換,或在售後時概刮承受來保固更換。
 
以下就是我Fb粉絲專頁中,對此買賣糾紛事件完整說明的網址:
 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其實我們車商在整理二手車,是會綜合行情、殘值、利潤、信用⋯來做整理,那既然是綜合就會有所考量。
 
而這些考量無非就是要顧及消費者的價格接受度,店家的利潤,消費者買後的評價觀感。
 
就像有車友說的,賣有年份的二手車,若不顧及到消費者的價格接受度,那整台比照新車翻新,然後比正常行情多賣30萬元,消費者會買嗎?真要買又覺得自己買貴,買不下去。
若不顧及到店家利潤,整台比照新車翻新,然後正常行情賣,那店家鐵定虧本,那乾脆不如不賣。
若以正常行情正常整理賣,那就無法比照新車標準來翻新,消費者可能會面臨車買回來要一直修,可能會對賣家抱怨連連,及產生了負面的評價觀感。
車友的總結就是:要買有年份的二手車要做好心裡建設,不然就買3年內還有原廠保固的新古車比較符合需求。
 
而在二手車市場,若要做一個良性交易,那在賣價及售後評價這兩方面是很現實的,那既然是很現實,那就必須跟消費者好好做溝通。
所以我的賣車文也一直在做調整,從最早期的灌米湯式賣車,到現在會在試車文中加入這項條文:由於此車的售價只有新車價的1.5成,對應其價格,所以我的整理只要有達到新車的七成品質或駕駛質感,就算有符合到我的商品要求了,若想擁有更接近新車品質的完美主義者,請購買後再自行整理升級。
這就是在向消費者做溝通,讓要買有年份且價低的二手雙B消費者們,要有非完美心態的務實價值認知,不要以新車標準來看待,要有以新車三成價格買到新車六成品質就算賺到的想法。
 
我也在耗材的更換認知上,做以下的溝通提示:
底盤的一些橡膠零件,有這年份正常的龜裂現象,因在使用功能上都還正常,且無造成異音也無高速換車道的漂浮晃動,所以我就沒更換,有異音或嚴重不舒服的漂浮才是需要更換的點。
煞車碟盤及來令片的厚度不是我更換的決定點,有無亮警告燈才是。
避震器有漏油或阻尼異常不是我更換的決定點,有常態性異音或嚴重不舒服的漂浮才是。
 
 
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官方帳號ID:@star0935364199
 
 
·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