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念能與你因車子而結緣

F60856E3-469C-4217-B685-17EA39171950.jpg

 

以下的文章內容,是一位一年前跟我買車的車友在PTT上面分享的文章,我直接把它全選複製貼上過來:

 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我是出了社會第6年才買車的,一開始是為了接送小孩,第一台車去二手車行,車型是日產cefiro7年車,28萬的樣子,第一台車帶給我的回憶是無價的,時至今日,他的寧靜、舒適、優雅,雙手沉沉地放在方向盤下,與窗外的呼嘯的車流對峙,依然讓我回味再三。最初也為了油耗所苦,也擔心這台老車可能開不到五年,沒想到我這台車默默開了將近10年,都基礎保養、沒換過什麼大零件、除了油耗以外算是很好養的車。

10年中說不想換車是騙人的,畢竟我心中也住著男孩,看著周遭同事聊車、換車,每天上M01看車友分享,便成為我的日常。

 

因為第一次買二手車的經驗算好,所以還是興起買二手車念頭。一開始是鎖定LEXUS,無外乎感覺它的氣質,跟我比較符合,就是一台經濟實用的進口車,適合小資族的我。無奈乎關於二手LEXUS的保養、耗材,資訊總是不足,似乎保養便宜,但是料件很貴,感覺這台車過保後很難養,這樣就不符合我的小資養車的精神了。

 

偶然加入著名中古雙B部落格,發現部分中古雙B似乎值得擁有,一開始我也是玩票性質瀏覽,並沒有放在心上。我心裡盤算的是請熟識的修車行老闆,幫我抓車,甚麼車型也不一定,好養即可,反正我的算盤是,並不是要追求甚麼,只是要圓夢而已,所以經濟實惠才是最重要的。這個部落格老闆獨樹一格,透明實價,每一台待售的車,都逐字逐句把整理過程放到網路上,把車況整理得很好,尤其很重視「行車的路感」,讓人很放心,我觀察了許久,知道他的車都很熱門,知道不提早卡位,根本買不到車。後來有一次他PO了一台銀色W211,我下一秒就匯了押金過去,沒想到還只是第二順位而已。

 

剛開始W211的給我的感覺很老氣,說是排斥也不為過,畢竟市場上沒有人做四圓頭燈,可是很奇怪,應該我的年紀也不小了,我發現配上銀色外裝,這四圓頭燈,竟然愈看愈有味道,整體看起來優雅,再加上淺色內裝,有別於市面上黑色內裝,我認為不會很難顧,反而很有特色。於是我第一台賓士,就是這樣買了,沒錯,就是直接在網路上買了,連車都沒摸過。修車行老闆說這台水很深,說我很有種,初次檢查起來,該換的耗材都換過了,他驚訝於車況的美好,引擎的精緻,也佩服我的好運。

 

這台車當然跟現在新世代的賓士有差,我知道。但是帶給我的感覺,相對於先前的CEFIRO,整體層次上升三檔以上,沒辦法,中年男子的樂趣,就是這麼樸實無華。油門比CEFIRO還重的多,車門也重,沒有惱人的天窗,沒有難顧的黑漆,第一次從台中開回家,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時速輕易破130公里不自知,竟然還得啟動限速功能,才能將狂放的尾速稍稍壓抑,那天窗外下著大雨,車內的靜肅恬雅,讓我恍如隔世,從此開車不僅僅是日常,更是一種精緻享受。如果說第一台車是生命的里程碑,那這台車就是生活的避風港。

 

有人說車是家的延伸,是男人都會愛車,這台車其實已經開一年多了,每次坐在駕駛座旁,都是對人生的撫慰,我可以體會當初部落格所說的:「這台車會讓你刻意繞遠路回家」

 

也許在其他人眼中他就是一台老車,但在我的心裡,有個男孩在夢裡靜靜地闔上雙眼,帶著一抹淺淺的笑。

 

>>>>>>>>>>>>>>>>> 
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
http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 

 
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
聯絡資料:

 

電話0935-364-199
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