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售車隱藏事故車、泡水車的比例多高?

 

今天有車友聯絡我,他說在網路上找到一輛二手雙B,是自售車,開價比車行低。

 

車友蠻有興趣的,但怕是事故車或是泡水車,所以車友就跟車主說:我們可以先看車,車子滿意了,我付一萬元當訂金,然後安排萊茵驗車。若車子沒問題,扣掉4000元的驗車費,等於我實付6000元的訂金。若是驗出問題,4000元的鑑定費你出,一萬元的訂金退還給我。

 

結果車主就沒再跟車友聯絡,並把車友的帳號列入黑名單跟封鎖。

 

我可以從車友的語氣中,感受到他的奇蒙子不爽。

當然!誠心想買車,卻被對方封鎖帳號跟列入黑名單,拿熱臉貼冷屁股。

 

我跟車友說,這種車最好不要買。自售車隱藏極大的事故車及泡水車風險,來茵鑑定費誰出就是現成的測謊機。這台車肯定有問題,所以車主才不敢接受這種挑戰。

 

我再次強調,買自售車要非常非常小心,且很多都是假自售車。

 

很多車友買自售車後,會把車開來給我看。或者自售車的地點離台中大里不會太遠,車友都會邀我一起去看車。以我親身參與的經驗,自售車裡面有很高比例都是傷到大樑的事故車

 

會造成自售車嚴重事故車比例如此高是有原因的。

 

我之前有看到一個汽車鑑定單位的統計,路上在跑的車,有些是曾經大撞過傷到大樑的車。這些車總有一天還是會流到二手市場。

 

這種嚴重事故車,很多正派車行都不收。若有收的話,可能會低價收購後,再盤給專門操作這種車路的車商。

這些車商,就以假自售化整為零的方式,把車賣出去。

 

無辜的車主,以介於車行小賣價與盤車價之間的價格買到。

以為撿到便宜的車主,再開一段時間後,因某因素換車,結果被車行發現是事故車拒收,或價格以行情收購價對半砍。

 

車主為了減少損失,只好被迫自售。

 

在假自售車商跟無辜車主,兩相結合之下,就造成自售車市場高機率是事故車的原因。

 

我以上所說的高機率,還不包括泡水車。若把泡水車的因素再加進去,買自售車的風險更高了。

 

泡水車又分新泡跟舊泡。

若買到剛泡完水的新泡車,後續車主將花費大筆的心力跟財力養車。

若買到泡水時間點,已經超過五年以上的舊泡車,可能會幸運一點,因為問題前車主可能都已經處理得差不多了,接手後養車就不會那麼痛苦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