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二手車方向盤會麻的問題
 
當我們去看二手車時,引擎發動後發現方向盤很麻,賣車的會跟你講說是引擎腳的問題,換掉就好了。
 
話是這樣沒錯,但如果引擎腳換完後,引擎會有怠速的微抖動,這才是風險跟麻煩的開始。
 
因為老化的引擎腳麻動,會蓋掉引擎的怠速微抖動。
 
 看二手車方向盤會麻的問題 
 
這種怠速微抖動,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考爾或火星塞引起的,這個最容易處理。
 
再來可能是引擎氣道管路漏氣引起引擎的怠速微抖動。像這種狀況零件便宜,但查修過程靠運氣。
 
再來可能是環保偵測元件異常,導致空燃比異常引起的怠速微抖動。
 
再來可能是進氣岐管積碳引起的引擎怠速微抖動。這個需要用核桃沙清洗積碳,在某些車款可能還需要吊引擎才能夠夠洗積碳。
 
再來以下的原因是大條的,修理費可能要破10萬元。
 
汽門因積碳或變形引起的汽門微漏氣,導致引擎的怠速微抖動。
 
活塞頭有裂痕,導致汽缸微漏氣造成引擎的怠速微抖動。
 
引擎的本體缸體有裂痕,導致水氣微量進入燃燒室造成引擎的怠速微抖動。
 
所以當你去看車時,如果發現方向盤很麻的話,請不要馬上決定購買這台車,建議你請賣車的把引擎腳換掉後你再去試車,看有沒有引擎的怠速微抖動問題後再買。
 
所以在我的整理車文中,我經常會寫到為了檢查引擎是否會有不正常的怠速微抖動,我預防性更換引擎腳,為的就是預防這種隱藏雷能在我這邊處理起來,而不是留給買車的消費者去冒險承擔。
 
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官方帳號ID:@star09353641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