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車,不只買車,就連賣車水也都很深
 
當有車友想要賣我車時,我都會用訊息向車友詢問以下有關內容:
 
出廠年月?
車身顏色?
內裝顏色?
里程數?
有何比較特殊的配備嗎?
車體有無大撞?
引擎檢查燈還在嗎?
車輛目前使用起來有什麼問題嗎?
內裝及外觀有無明顯瑕疵?
有無嚴重的漏油?
引擎有無吃機油?
變速箱正不正常?
冷氣正不正常?
水箱會不會失水?
鑰匙有幾支?
想打算大約賣多少?
 
再取得車友回覆得知初步的車況後,我會跟車主說車商收購價大約多少,車商收購後整理完的開價大約多少,如果要自售的話價格可賣多少,然後請車主自行考慮後,看是要賣給我、還是要賣給其他車商、或是要自己自售。
 
 二手車,不只買車,就連賣車水也都很深 
 
我會用車主在網路上能查詢到的資料,分析產品特性給車主知道,然後取得估價的價格共識後我再進行收購,而不是像一些話術車商,把車主的車批評的像一坨屎來取得低價收購,然後要賣出時卻說的像寶一樣來高價出售。
 
那也有很多車主會問我,你們車商的估價跟開價,價差那麼多到底對不對?
 
我說如果估價跟開價差價差那麼多,只是少數車商的話,那就是暴利。但如果是多數車商都這樣的話,那就是市場規則,而這個市場規則就是有年紀的進口車,商品的經營風險很大,其整理費用、售後服務、潛藏瑕疵、銷售速度⋯⋯等不確定的風險成本太高所致。
 
其實有些車商不只賣車不老實,就連向車主估車也不老實,造成社會大眾對二手車商嚴重的鄙視,這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 
在一個月前有位女車友想要賣一台2014年BMW的F30 318D給我。
 
照例,我詢問了大概的基本車況,也詢問她想賣我多少。
 
女車友說她對車價沒概念,不知要賣我多少?
 
我說:還是妳在妳家附近的車行先問一下價格,先得知一個基本認知後,妳再跟我說要賣我多少,我們再來取得一個價格共識,但不管怎麼樣,我的收購價格絕對會比妳問到的價格高。
 
於是女車友就找了一家有地緣關係的車行,請他們估價。
 
這家車行就利用女車友對車專業知識的弱知,也利用話術讓女車友對她的車完全失去了信心後,向女車友開出了一個極低的收購價。
 
此時下午2:18分,女車友打了一通電話給我,想要詢問我能夠收多少錢。
 
由於我人在外地忙交車,無法即時接到電話,等我想回電時已經是晚上7:37了。
 
我們整整通話了46分鐘。
 
 二手車,不只買車,就連賣車水也都很深 
 
我問:妳有向妳附近的車行詢問大概的收購價了嗎?
 
女車友說:有,他們開的收購價是XX萬元。
 
我聽完後,很驚訝的說:XX萬元?我有沒有聽錯? 你的車再怎麼爛也不可能低到這個價格啊!沒關係,我加價用OO萬元跟妳收購。
 
女車友說:我已經跟他們收訂金了,當時他們開的價格那麼低時,我也很錯愕,我就打電話給你,想詢問你的收購價是多少,可是你電話都沒接,那當時我就想先離開車行,等你的消息後再決定,可是車行跟我說,如果現在離開了再回頭後,他們收購價格就不是XX萬元了,會再更低。而我也不是很確定到最後你會不會跟我收過這台車,而且我訂的那台280萬元的新車後天就要交車了,我會面臨沒有停車位的問題,再加上我們女生對車完全都不懂,為了賣這台車搞到心裡面都很煩,想說快就好,就賣給他們了,現在想到我的車價格被嚴重低估,我心裡就很難過。
 
我說:妳的難過絕對不是車賣多少錢,因為妳有能力買一台280萬元新車的人,對於舊車能夠賣到多少也應該不是很在乎,妳難過的應該是妳舊車在妳心中的價值,卻被對方嚴重低估的失落感,是那種被欺負的不甘心。
 
至於女車友的這台車況正常的2014年F30 318D是怎麼被這家車行嚴重低估的?
 
這家車行就是看準了女車友對車的外行跟弱知,就大力的砍下去,用2012年舊款E90 318D的價格跟她收購,內行的就知道這兩者之間的價差有多大了。
 
 
所以二手車,不只買車,就連賣車水也都很深。
 
 
 
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官方帳號ID:@star0935364199
 
 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