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修經驗分享:神奇的水幫浦漏水

 

我之前有賣出一台GL,客人在交車一個月後傳照片給我,是水箱水不足燈訊號。

維修經驗分享:神奇的水幫浦漏水

 

我跟客人說:應該有失水,先讓你附近的修車廠看看有沒有漏水點,如果有漏水點需維修我會補貼。

 

我賣車非常重視水路,我現在用記憶來回溯,當初檢測這台GL水路系統的整個過程:

 

當初我拿到車時,我就對水位高度進行拍照存證,照片中就是當初的水位高度。

維修經驗分享:神奇的水幫浦漏水

 

水位高度是在安全之內,但有些偏低。

 

我把車開到禾原做冷車加壓測試,測試結果完全無漏水。

 

接著我把老化的副水箱蓋預防性換掉後,我就密集開始試車,也跑了快速道路及微熱山路。

 

再跑了200公里後,我觀察副水箱的水位跟當初拍照的高度完全一樣,沒有任何減少,於是我就把水箱水補到正常高度後交車。

 

再交車一個月後亮水箱水不足燈,水箱水位見底,我請客人找他配合的保養廠查漏,維修費用我會補貼。

 

客人給他配合的保養廠查漏,結果完全找不到任何的漏水點,表示外部水路無漏水狀況,但水箱水確實有減少,修車廠跟客人說,水可能內漏到引擎內部了。

 

我跟客人說:這台GL的副水箱蓋我已經預防性更換全新品了,副水箱蓋密封度不足漏水的可能性很低,所以水內漏到引擎或變速箱的可能性很高,如果是這樣的話,處理費用嚴重的可能會破10萬元以上,如果可以的話你把水補滿,然後邊開邊觀察水位,把車開來禾原處理,不管是內漏到變速箱或者是引擎,這筆費用就完全由我來支付。

 

客人把GL開來禾原留車後,我讓客人試開我販售中的BMW 535i去烏日高鐵站搭車回高雄。

 

禾原把水箱水補滿後做冷車加壓測試,也完全找不到任何漏水點,至此九成可確定冷卻水內漏到變速箱或引擎內了。

 

由於處理冷卻水內漏到變速箱或引擎內是個大工程,施工期會很長,在禾原滿工的情況下,必須排工期才能夠處理,於是先把GL開去停車場停放等待施工期,不過這一放就是四個禮拜。

 

終於等到施工期了,禾原去停車場取車,結果又亮水箱水不足燈,水箱水又見底了。

 

接下來就是G L上重型頂高機,準備拆變速箱油底殼及引擎油底殼來查看是否有水分,來確定水到底是內漏到變速箱還是引擎。

 

要拆下變速箱油底殼及引擎油底殼,是個超級大工程,要下工字樑。

 

首先要把底盤的引擎下護板拆掉後,才能夠進行後面的工字樑拆除工程。

 

禾原的觀察力很好,當拆下引擎下護板時,他發現下護板上有一攤綠色的小水痕,他馬上認為這是水箱水,在小水痕攤處往上看,他發現水幫浦在輕輕的滴小水滴,Bingo!這可能就是水箱水失水的原因。

 

接下來要開始驗證程序,首先冷車加壓看水幫浦是否漏水會漏更大,結果一冷車加壓水幫浦馬上不滴水了。

 

接著在水幫浦滴水狀態下發動車子,只要水溫一稍微上來,水幫浦也是馬上就不滴水了。

 

再一番檢查測試後確定的結果就是:水幫浦在完全冷車不加壓的狀況下,冷卻水會受重力影響慢慢的滴水,但只要稍對水箱施加一點氣壓,水幫浦就立即停止滴水。然後把引擎發動後,水溫稍微上來,水幫浦就立即停止滴水。

 

再換了一顆全新的水幫浦並連續測試觀察四天,確定水箱水沒再任何減少後,通知客人來交車了。

 

客人測試一段時間後也確定沒有再失水,至此我的心才放下來。

維修經驗分享:神奇的水幫浦漏水

 

>>>>>>>>>>>>>>>> 
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
http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

 

聯絡資料:

M經驗 吳承學
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

電話0935-364-199

Line官方帳號ID:@star093536419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