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在幫忙整理車子嗎?
 
 
經常有車友問我,是不是可以自己去買一台二手雙B後,再付一筆委托整理費給我,請我幫他們整理車子,但都被我拒絕了。
 
 我有在幫忙整理車子嗎? 
 
 
賺這種不用本錢的整理顧問費,其實也是一筆不錯的收入,那我為什麼完全不考慮?
 
 
這有很多原因,但以下這四樣是最主要的原因:
 
 
一.
我的資源力不足,跟我配合整理車的修車廠,他們的工作量都已達到頂點,都在滿工狀態,像我自己抓進來的車,我已經做好完整測試了,要整理的菜單也都開出來了,但我要進廠整理的進度也是要照排隊,有時排隊一等就是一個月,要整備的時間完全被卡住了,也卡住了我的售車進度及營運,如果再接車友的委托整理車,那我自己販賣的車要整理,就會被排擠的更遙遙無期了,那我到底還要不要再賣車?
 
 
二.
由於雙B構造比較複雜,所以造成了很多二手雙B都有隱藏雷,這些隱藏雷可能前車主花了很多錢還是修不起來,最後選擇放棄不修了,直接隱瞞瑕疵賣車。
按照我在試車的流程,這些隱藏雷有很大的可能性會被我找出來,我勢必會把他們處理起來,但處理的過程當中都是危機,因為我有很高的可能性會面臨到誤修。萬一如果遇到非常大筆的誤修費用,如果是我自己要賣的車,我有那個氣度把它吞下來,但委托的車友們是否也能夠像我這樣,有那個氣度把他們吞下來嗎?
以我之前抓進來的一台車的整理過程為例,這台車在一般行駛狀況都正常,但在中投公路4.5公里處的急加速測試,底盤有時會有一個很尖銳的雜音。為了處理這個雜音,我前後花了15萬元才處理起來。這15萬元中,只有6萬元是真正問題的修理費,其他的9萬元都是誤修費,這不是一筆小數目。由於這是我自己要賣的車,這9萬元的誤修費我很心平氣和的吞下來了,但如果這是車友委托整理的車呢,他們是否也能像我一樣,很心平氣和的吞下來?這不會有糾紛嗎?
 
 
三.
我自己的車抓進來後,我都會以我心中的一個標準在整理,我可以完全自定不受限制,就算為了要抓一個小雜音,我可以在1秒鐘內決定是否要花一萬元去拆中控台抓小雜音。但如果是車友委托的車呢?我就必須還要詢問請示,處處限制,我很不喜歡這種拖拖拉拉整理車的感覺。
 
 
四.
一台車從抓進來,我就以微微的恐懼開始測試跟整理,那份微微的恐懼是來自於擔心是否會是一台難剃頭難整理的車而已。但等到完全整理完順利上架後,這份微微的恐懼就會轉化成一種無比的成就感,這整個過程中我並沒有心理壓力,因為這是我自己的車。
但如果是車友委托的車,我除了有恐懼外,我還有更多的心理壓力,壓力於怕這車整理不起來、壓力於怕這車誤修費用太高、壓力於怕會有糾紛。
我是一個做事很怕有人情壓力的人,就算誤修費用太高,委托的車友不跟我計較、就算糾紛我有合約的保障,但那份歉意的人情壓力,我一定會存在,我會非常在意,會在意到嚴重干擾我的生活。與其可能會面臨到這種困擾,我乾脆就直接拒絕被委托整理車子就好了。
 
 
>>>>>>>>>>>>>>>>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官方帳號ID:@star0935364199
 
 
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