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況不整理賣才是二手車市場的主流做法
 
最近我在FB有看到一位網紅二手車商,以現況不整理出清100台庫存車的訊息
 
 現況不整理賣才是二手車市場的主流做法 
 
他的說法是,如果一台車要做完整測試及整理後再上架,花費的時間大概都要一個月或一個多月,時間成本太大,100台的整理時間成本,將會卡到大筆的資金跟利潤。
 
如果不想被時間成本侵蝕到利潤,這100台庫存車就都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整備,那就要找100家保養廠來配合整理,這顯然不切實際。
 
而時間成本以及售後服務成本,這兩項有很高的比例會嚴重吃掉二手車的利潤。
 
所以為了不讓整理的時間成本卡到利潤,也為了降低後續的售後服務成本,故以現況不整理低價出清100台庫存車。
 
⋯⋯⋯⋯⋯
我看完後有幾點感觸:
 
二手車要做完整測試及整理後再賣,真的非常花時間成本,不利於規模化,二手車要規模化就是要採不整理的現況交車賣,這才是二手車市場的主流做法。
 
再來完整測試及整理後的綜合成本較高,當然賣價也會比較高,但價高就會比較不好賣,因為大部分的消費者買車,還是會把價格擺在第一,雖然他們也知道低價的產品風險很高,但他們更願意用撿便宜的心態去賭看看。
 
還有完整測試及整理,對我們來說最大的風險就是誤修,以我自己的一台車為例,我更換了全新的DPF+全新EGR+完整清洗觸媒,這花了我近6萬元,但問題還是存在沒有解決,又回到原點,錢白花了。而我又是透明賣車會明講,針對這個沒解決的問題,我跟客人明講後,折現2萬元給客人,這讓我損失了誤修費6+折現2就是8萬元,對賣車的利潤而言,8萬元不是一筆小數目,會讓賣這台車變成沒賺,這都還沒有把無形的精神成本算進去,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 
那二手車市場還有一個很殘酷的事實,就是很多車都有隱藏雷,這些隱藏雷可能修理費用很大條,或者花了很多錢還是修不起來,然後前車主選擇放棄不修了,直接隱瞞瑕疵賣車。
 
那我們做完整測試及整理的,會把這些隱藏雷找出來並加以處理,那處理的費用可能很貴,導致成本高利潤少。如果是遇到那些修不起來的隱藏雷,我們可能又會一直誤修,花了大筆費用後問題還是存在,造成車子無法賣好價,修車費用再加上無法賣好價的雙重損失,將可能會導致我們嚴重虧本賣車。那就算這些隱藏雷沒被發現,等交車後才讓消費者遇到,我們完整整理賣車的,還是要用售後服務去承擔這些隱藏雷的售後服務成本。
 
而做完整測試及整理的,也還要承擔客人對車期望值過高的心理壓力,這也是一種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無形精神成本。
 
而不整理現況賣車可以把這些隱藏雷丟給客人,更不用去負擔期望值的無形精神成本,以經營角度來說,現況不整理賣車單純快速,才符合經濟效益。
 
綜合以上的理由,對於年份較久的二手車,會做完整測試及整理的是反市場主流,這是需要勇氣及熱情的,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一直持續堅持走下去的。
 
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聯絡:  Line ID: star0935364199 或 搜尋電話號碼 0935-364199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