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賣跟自售價同價格,但賣法卻完全不同檔次

 

有車友專程在清明節連假,特地從桃園下來看我在販售的這台E280旅行車,車輛介紹網址:

https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/post/570081720

 

我說:你專程特地從桃園下來,不能夠讓你白跑,我會讓你完整的試車,前後來回距離約36公里,試車過程中你油門可以盡量踩,上了74號快速道路後,除了有照相機的地方,我會叫你降到時速90以內外,其他的路段你能夠開多快就開多快。

 

車友問:這台你為什麼不整理後再賣?

 

我說:這台旅行車的前車主自售內容,在FB社團上至少有1000人以上看過,大家都知道他賣33萬元,對比下,我整理後頂多只能夠賣到39萬元,扣除整理費用後我沒有賺得比較多,但卻要多負擔那多出來的6萬元消費者期望值,算一算我這樣子我非常划不來,而且現在禾原的工期很滿,他也不一定有時間能夠幫我整理這台車。

 

車友說:你說的也是。

 

我說:現在是完全冷車狀態,等一下冷車起動後會有明顯的車體共振聲音,但很多賣車的會跟你講說那是AMG排氣管的聲音,但其實不是,那是老化的引擎腳及變速箱腳引起的。在冷車狀態下,老化的引擎腳及變速箱腳,也會讓你的起步變的很難開,但在引擎腳及變速箱腳完全熱車後會明顯改善。這台車你只要把引擎腳及變速箱腳更換掉,他就會變得非常好開,會讓你有一個落差非常大的駕駛感受提升,有如從地獄變到天堂。

 

在試車時車友說:這顆變速箱的換檔品質很不錯,很順也很有力,扭力轉換器的那個運轉異音,在完全熱車後也變得不明顯,而在熱車後的車體共振也變得小很多,車子也好開很多。

 

我說:這台扭力轉換器的聲音變成是一種感覺問題,完全沒有影響到變速箱,要不要處理你再自己決定,若決定要處理可等變速箱大保養時再一起做。因變速箱大保養,連同變速箱油、變速箱油底殼及工資,要一萬多元。翻新扭力轉換器加變速箱大保養約兩萬多元,兩者落差約一萬元,所以等到扭力轉換器翻新及變速箱大保養這樣合做時會比較划算。

 

我說:這台車前車主是有在顧車的,前車主說他前後至少花了五、六十萬元以上在照顧這台車。

 

車友說:這個金額要喔!看那疊工單就知道了。

 

我說:當前車主知道他這台車的引擎檢查燈是被關掉時,他跟我說他很難過,他說他花了很多感情跟金錢在照顧這台車,但他的保養廠卻沒有跟他說這台引擎檢查燈被關掉了,而故障碼居然是他已經更換過的反向平衡軸故障碼。

 

車友說:這台車我現在已開過,而前車主之前也是持續在用車,你也激烈操控過,引擎卻沒有爆掉,我也認為這個反向平衡軸故障碼對引擎應該是無礙的。

 

我說:這台車如果我先把引擎腳及變速箱腳換了再賣34萬元,這樣會好賣很多,因為引擎腳及變速箱腳換完後車子會變得非常好開,動態的賣相會好上很多倍,但我沒這樣做的原因有兩個:一是要讓你完整體會引擎腳及變速箱腳有換沒換之間的天壤之別。二是我想把這筆買賣當成是一次教材,讓要買二手車的消費者知道,當你要買自售車時,不管自售的賣家再怎麼正派明講,但因為專業度的關係,他可能還是會有很多盲點不會發現。而我卻有更多的專業度跟經驗值,會比前車主發現這車的更多問題,我不只會把這些問題明講,我還會分析引起的原因,並列出這些原因的處理方式及費用,讓買車的消費者完全不會踩雷,也讓買車的消費者了解,雖然我賣的是跟前車主的自售價同價格,但我的賣法卻是完全不同的檔次。

 

車友說:你說的這理由,我完全能夠了解。

 

車友說: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買二手車,我是第一次遇到買二手車試車能夠讓我試這麼長距離的,也是第一次遇到試車時叫我油門要大力踩的,然後也把汽車音響關掉的就是你!

 

我說:你遠從桃園特地下來,我不能讓你白跑,所以我會盡我的能力讓你完整來體驗這台車,讓你覺得特地來這一趟是值得的。

 

車友說:我要下來看這台車,我太太及我女兒都非常反對,他們很反對我買這麼老的車,因為女生對買二手車這種事,跟我們男生的觀點完全不一樣,他們只在意年份跟里程,而我們男生注重的是車的本質,買車是全家人的事情,光這項觀點,我回去後就要跟他們溝通很久,請你等我的消息。

 

我說:要買一台車是全家人的事情,絕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,不能夠那麼自私認為自己決定就好,一定要全家人都溝通好確定後再買,我等你的消息!

 

>>>>>>>>>>>>>>>>> 
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
http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 
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
聯絡資料:

電話0935-364-199
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