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說,誤修大家怕不怕?

 

我整理中的一台黑色C200旅行車,是台車況很不錯的車,但我在動態試車過程中發現他有個小缺:開冷氣怠速時方向盤有點小麻,把冷氣關掉那個小麻馬上就消失了。

 

為了把這個問題解決,我前後花了大約十天的時間,也花了好幾萬元,才把問題解決。

 

這個開冷氣怠速的方向盤小麻可不處理嗎?當然可以!因為消費者不一定會發現。但正常的C200無此現象,所以我想在我的能力內把它處理起來。

 

注意重點以下所更換的零件,一旦安裝了是無法退回給材料商的

 

首先我更換一顆全新的變頻冷氣壓縮機。更換後的方向盤小麻約改善一半。

000.jpg

 

為了解決剩下的一半方向盤小麻,我更換了一條全新的壓縮機低壓管,結果:無效!

001.jpg

 

接著我更換全新的引擎腳及變速箱腳,結果還是:無效!

 

又接著我又更換全新的散熱風扇,結果也又是:無效!

002.jpg

 

又接著我又更換全新的正廠方向機高壓管(光材料費就要一萬元),結果答案是:問題解決了,方向盤小麻好了。

003.jpg

 

問題有解決了,心理壓力就小、心情就好,更換一堆零件的金錢反而是其次了。

 

經我詢問同行後,兩顆引擎腳、散熱風扇他們有需要,所以我以七折價賣給他們。

 

至於全新的冷氣壓縮機、壓縮機低壓管及變速箱腳,我就繼續安裝在車上,不拆下來了。

 

其實養雙B最怕的就是找不到原因的誤修,他會吃掉你大量的時間跟金錢,連我們自己專業賣車的及修車的都怕了,更何況是一般的車主及消費者呢!

 

以我上面的例子為例:整個過程繞了一圈才解決,前前後後全部的費用加一加,大概相當於一台Gogoro機車的價格,但相當安慰的就是問題有解決了。在我的接觸經驗中,又有更多更多的例子是錢都花了,但問題依然存在。

 

你說,誤修大家怕不怕?

但現實是誤修一直都存在,尤其是要抓一些細微的問題,誤修情況會更嚴重,沒有任何一家修車廠可避免,因為細微的問題本來就不好抓原因,經驗再豐富的修車廠也很難一次就抓到原因,所以誤修的機率就產生了。如果要處理一些細微問題,若車主無法接受會有誤修的時間及金錢損失,那將會找不到修車廠願意幫你修車。

 

我在賣的車及整理的車,我會透過我的經驗及維修資源,把9成的誤修地雷幫你擋掉,大幅降低你買現況二手雙B時的心理壓力及恐懼。

 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