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擁有護身符後,我的整理有放水嗎?

 

我在整理中的一台黑色賓士旅行車,有六個人卡位。

 

第三順位的買家問我:車子現在還在整理中,如果我現在不看車直接押金轉訂金,我買到的機會有多大?

 

我說:車子現在還在整理中無法試車,若你現在不看車不試車直接轉訂金,你買到的機會有七成,因為根據以往我的買賣經驗,不看車不試車敢直接轉訂金的大約只有三成。

 

於是第三順位的買家,就直接不看車押金轉訂金了。

 

我也把第三順位轉訂金的訊息,傳給第一及第二順位的買家,請他們8小時內決定是否跟訂。

 

第一及第二順位的買家在不看車的狀況下,他們兩人不敢跟訂,所以第三順位的買家就成為準車主了。

 

也就是說,未來我上架後的車況,第三順位的買家不管滿不滿意,他都得購買,不然訂金會被我沒收,對一些賣家來說,車都收訂金了,等於就是擁有一道護身符了。

 

>>>>>>>>>>>>>> 

但再我擁有這道護身符後,我有放鬆我的整理標準嗎?

 

答案是:我不但沒有放鬆整理標準,反而因買家不看車就直接轉訂金的信任壓力,讓我更不敢鬆懈,整理跟測試的更加嚴謹!

1.jpg

 

以下是此車一些細微狀況的整理過程:

開冷氣怠速時方向盤有點小麻,把冷氣關掉那個小麻馬上就消失了。這個開冷氣怠速的方向盤小麻,消費者不一定會發現,但為了把這個問題解決,我前後花了大約十天的時間,也花了相當於一台Gogoro機車的價錢,才把問題解決。

2.jpg

 

預防性更換兩顆全新的前左右三角架鐵套。

 

駕駛座電動椅滑動的的距離較短些,我為了怕電動椅滑動功能突然掛點的風險,所以拆下電動椅檢查馬達跟鋼索,並把電動椅滑動的距離修復到正常。

 

為了預防ESL龍頭鎖掛點拋錨,所以我預防性更換全新改良版的ESL龍頭鎖。

 

把整車內外整理到無雜音。

 

在大里德芳南路交流道的爬坡匣道好漢坡,我用D檔在爬坡道的底部大腳油門,讓引擎轉速拉到5000轉以上高轉速爬坡測試時,有發生過一次加速力道突然遞減,並伴隨著車身有連續2個抖動後,一切又回復正常。

依經驗判斷這是引擎電腦引起的,這現象在M271 evo引擎上算常見,順順開都沒事,只有在大腳油門下才會發生,有的發生機率高,有的發生機率低。

但我為了測試發生機率,我前前後後爬了10幾趟的好漢坡,確定急加速的抖動現象沒再發生,我才放心。但我還是擔心信任我的消費者買車後的權利,所以為了預防萬一,我還是在合約書中註記:引擎電腦列入後續長期追蹤發生頻率,若交車三年內有處理到引擎電腦,處理費用將由我支付。

由於引擎電腦不便宜,那這個引擎電腦後續長期三年的追蹤保固服務,我一定要提供嗎?

我不一定要提供,因這種轉速5000轉以上的高轉速爬坡測試,是屬於實驗室等級的急加速測試,在買家實際用車環境中不一定有機會遇到。就算有遇到這種實驗室等級的急加速機會,這個急加速的車身抖動也不一定會出現。也就是說這個隱藏瑕疵我如果不說的話,消費者會發現嗎?會發現的機率很低很低,但我還是選擇明說,並提供後續長期追蹤保固。

3.jpg

 

>>>>>>>>>>> 

再我試車報告寫完後,我把試車報告傳給這六位卡位買家。

 

第三順位買家看完試車報告後,來交給我過戶證件時,這是他第一次摸到這台黑色旅行車。

 

再試開過這台車後,買家說:我以前沒有接觸過賓士車,若你原始車況都不整理就直接把車交給我,那些原始車況的原始瑕疵,其實我真的也不會發現,但你都還是完整整理了,這就是你令人信任的地方,這也就是我很放心的,不看車就直接跟你轉訂金的原因了。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 

由以上這個例子說明,我再擁有這道收訂金的護身符後,我的整理測試有放水嗎?還是更加的嚴謹呢?

 

 

 

 
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