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被亂超車及被先禮讓

有位車友專程從高雄搭高鐵北上,說想要來試開我的柴油ML320 CDi。

於是我就開ML320 CDi去烏日高鐵站接他。

  

我接到人後,我們從烏日高鐵站出發,目的地開139縣道到微光森林吃免費鳳梨酥。

試車途中,這位車友說:我想要擁有一台賓士,但就是一直誇不出心裡的那道門檻,從年輕到現在,車換來換去,都一直在國產車種裡面打轉,我認為現在應當要真正行動了。

我說:人生真的沒有多少個10年。

車友說:我開車時都有在觀察,我發現計程車都特別喜歡超車,但如果看到前面是雙B,他們就比較安分守己,不敢亂超車,怕不小心撞到了賠不起,說真的,我也很想體會這種不敢被隨便亂超車的感覺。

我說:很多是這樣子沒錯,但也不是絕對啦!

>>>>>>>>>>>>>>

那我們從微光森林吃完免費鳳梨酥後開車出來,在產業道路上,剛好前面就來了一台Honda CRV。

那照片中的A點是Honda CRV他的避車點。
照片中的B點是我們的避車點。

  

我說:現在剛好可以來做個測試,看是Honda CRV先閃我們,還是我們賓士先閃Honda CRV。

我話剛說完,Honda CRV就乖乖地自己先閃到A點的避車點裡面,讓我們先通過。

車友說:真的是他先閃耶!

我說:很多人的觀念都認為賓士很高貴,擦碰不得的,如果是我們先閃,讓Honda CRV他先通過,我們的車是靜止,他的車是在動,萬一發生擦撞,責任是在他。但如果是Honda CRV他先閃,讓我們先通過,他的車是靜止,我們的車是在動,萬一發生擦撞,責任是在我們。

那以上這種不敢被隨便亂超車,及被先禮讓的現象,是我們這些雙B車主自己催眠膨脹的心理作用,還是事實,也還請各位在現實中慢慢去體會觀察。

>>>>>>>>>>>>>>>>>>>>>

在回程途中,車友說:在此美景,開著這台駕駛感受極優的ML320 CDi,真的是一種享受,吳大哥!我真的很羨慕你的生活。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