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幫我看車及試車嗎?
 
我經常會接到車友的訊息,說在網路上某處有在賣一台XX雙B車款,可陪同他去看車嗎?
 
  
 
在我還沒賣車以前,我非常喜歡陪車友去看車,甚至我都會主動要求車友一起帶我去看車。
 
原因有三:
一.研究車子是我的興趣佔4成。
二.可觀察人性百態佔1成。
三.可作為我文章寫作的題材佔5成。
 
在這段陪車友看車的期間中,有遇到很好的車商,例如在北屯的某家車商(店名忘記了),當我跟車友提出試車要求時,車商老闆就把鑰匙交給我們兩人,說:不陪你們去試車了,你們兩人去試就好,要試多久你們就試多久,試到你們高興為止。
 
也有遇到很不老實很沒有肚量的車商,例如在大里的某家車商(名子就不提了),車子內外觀整理的很漂亮,但卻隱瞞各種瑕疵在賣車,當我一一把那些缺點找出來拍照傳給車友時,老闆發怒了,說我在拆他的台,當場下逐客令。
 
>>>
但當我開始賣車後,我就不陪車友去看車了。
 
我都跟車友說:在我賣車前會陪人去看車,在我賣車後我就不陪你去看了,原因有二:一.同行相忌。二.若陪你去看車有成交,對方可能心裡會說謝謝吳大幫忙,若沒成交,對方心裡可能會說,又是你這個嘴泡的網路寫手賣家在搞鬼,我就不信你吳大賣的車有多好,無形中我可能又會樹立敵人。但如果你買完後,我非常歡迎你開來給我試車,只要我時間許可,我最少會陪你試車20公里以上。
 
我會很樂意幫你試車的原因也是有三:
一.研究車子是我的興趣佔一成。
二.可作為我寫作的文章題材佔一成。
三.體驗別人賣的車,跟我自己在賣的車差別在哪裡,作為調整或改進我賣車細節的參考值,這是最大的原因,佔了八成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