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車子上架後,後續我也會持續再試車。

以我這台ML320CDi為例


在除夕前約半個月,我試車中遇到再加速力道不足,我插診斷電腦顯示左邊的EGR不良。

  

依照經驗判斷,這九成都是積碳引起。

由於要拆下EGR清洗積碳是個費工的工程,過年前禾原很忙,可能也無法排出工期來幫我清洗積碳。

既然無工期可施工,那我就請禾原幫我把故障碼消掉。

那時我心裡面就想:從現在開始,一直到大年初六禾原開工,大約有三個星期,我把故障碼消掉後,我就利用這段空檔,我頻繁的試車,如果沒有再遇到EGR異常,造成再加速力道不足的狀況,那就等車子賣出去後,客人下次要完整清洗積碳時,我再補貼客人5000元的積碳清洗費。如果有再遇到狀況,我大年初六再進禾原拆洗左邊EGR積碳。

再來我就連續密集的頻繁試車,大約試了約400公里,車況都正常。

就在除夕前幾天,有位從台北下來的車友過來試這台車,一上快速道路就又遇到再加速力道不足的狀況。

隔天去插診斷電腦,故障碼也是左邊的EGR不良,且顯示EGR開口過大。
  

問題雖是偶發性,但有重複性就必須要處理了。

禾原說:EGR被積碳卡住了,造成開口過大,EGR的積碳要清洗了,現在離過年只剩兩天,工期一定來不及,大年初六開工後你再開過來比較好。

等到大年初六禾原開工,我一早就把車子開過去。

三天後禾原跟我說,拆下來的EGR很乾淨沒有積碳,EGR的引擎氣道管路也很乾淨沒有積碳,狀況不是積碳引起,是EGR有問題。
   
 

這樣代表著兩種意義:
一.前車主有在維護,把積碳清洗的很乾淨。
二.我又要破財了。

於是我更換一顆全新的EGR,這是一項昂貴的精密零件,且更換也費工,連工帶料要二萬多元,重點是這兩萬多元我自己完全吸收,不會反應在車價上。
  

那有車友會問:售價不變,成本又增加兩萬多元,心裡面會不會不捨?

我完全不會不捨,甚至我覺得非常慶幸。

我慶幸這個狀況是在我手上發生,而不是我賣出去之後才發生,如果跟我買車的客人,買後不久就發生這個狀況,我會覺得我對客人會很不好意思,這份不好意思已不是金錢問題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