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造一個雙方無壓力的買賣空間

 

車友傳訊息給我說:你的文章我讀了好幾年了,有一點我很敬佩的是,你敢把自己賣的車的問題、通病及未來的養護風險,你都說的清清楚楚,你這樣都不怕會影響到銷售量嗎?如果是我在賣車,我不敢像你這樣講,光這份勇氣你的車就值得買,所以我一直在等待你有我想要的車出現。

1.jpg

 

我説:感謝你的肯定與支持,就如你所說的,講的太多真的會影響到銷售量,確實有很多本來想要購買的買家,看到我文章中講到的這些問題後,就又縮回去了,我真的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。

但我的想法是,除非是我不知道或沒發現,不然我會盡我所知道的盡量全都講清楚,讓買車的人完全考慮好再購買,這樣可大幅降低買車的人,未來養車的心理壓力。

那我盡量完全講清楚再賣,可減少我售後服務的心理壓力。

 

我寧願少賣,也要創造一個雙方比較無壓力的買賣空間。

 

>>>>>>>>>>> 

另外一個例子:

我有引進一台W211 E200K,我在某日的下午四點接到車子,我馬上就貼到欲售區。

 

過了約半小時,有位買家打電話給我,問這台E200K

那時我剛好上74號快速道路霧峰段試車。

 

我就跟買家說,現在開車中,我現在正在測試這台車,等一下下霧峰交流道再回打給你。

 

下霧峰交流道後,我馬上打電話給買家。

 

買家問我說內裝如何?

 

我說:這台的原始內裝很漂亮,現在就是原始內裝,我現在就在這台車上,我現在馬上拍照,馬上傳給你看,現拍現傳的最自然新鮮。

 

買家看了現傳的內裝照片後,約定隔天的早上看車。

 

隔天早上約10點左右,買家來看車了。當時是完全未整理的原始車況,我們就去跑了一趟74號快速道路崇德段,來回約34公里。

 

買家試開後很滿意,約定會再跟我聯絡。

 

結果當天下午兩點,買家又來試了一次車,一樣也是再跑一趟74號快速道路崇德段來回。

 

回到我店後,買家說:讓我跟我朋友討論一下。

 

10分鐘後,買家說:這台車我要了,訂金該給你多少?

 

我說:訂金是兩萬元,但我覺得你現在不用急著下訂金,因為這台車才剛來,還沒有人卡位,你可以先下卡位押金就好,因為你是第一順位,後面要買的人,也都要經過你的同意才能夠買。

 

買家說:那訂金跟押金,這兩者差在哪裡?

 

我說:一旦2萬元轉訂金了,這台車我就完全保留給你,你後面就沒有反悔的空間,一旦你車沒買,兩萬元會被我沒收,若我車沒辦法交你,連同違約加訂金,我會退給你四萬元。而卡位押金保留了你的購車權益,要不要買隨時都可反悔,押金你隨時可以取回。但卡位押金有個缺點,就是後面有人要再來試車,不管他是阿貓阿狗,我都會給他們試,那如果是下訂金的話,我就完全不會給其他人再試車了。但這兩者,我還是強烈建議你付卡位押金就好,或許要買這台車,你們還有很多點沒有仔細考慮到,我不想用訂金綁死你們,保留你們再仔細考慮的空間,這樣的買法你們比較不會有壓力。

 

在我的解說及建議下,買家最後選擇付兩萬元的卡位押金。

 

結果在隔天早上11:37,我很意外的接到了一封訊息,買家說再與家人仔細討論後,確定不買了,要退回卡位押金。

2.jpg

 

雖然快煮熟的鴨子飛了,或者少賺了一筆消訂的2萬元,但下次再遇到同樣的狀況,我還是會強烈建議買家下卡位押金就好,因為我還是堅持我的信念:

我寧願少賣,也不要強迫銷售,我要創造一個雙方比較無壓力的買賣空間。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