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開到家了,超棒的!

 

我還在整理中的一台E200K,卡位的買家專程從台北請假下來看車。

 

我說:這台車目前還在整理中,我除了剛更換一顆全新的變速箱腳外,其他的都還沒整理,算是原始車況。我們等一下去試開74號快速道路崇德段來回,去程由我來開,你先坐在右前乘客座,因為之前開在74號快速道路時,在時速90100公里間的再加速,方向盤有一點小麻動,我現在已經更換全新變速箱腳了,我想再試看看那個方向盤麻動是否已經完全解決了。那回程我們在洲際棒球場那邊換手,由你來開。

 

由我試車的過程中,買家說:這台車真的很優質,我只是坐在右前乘客座,我就可以完全感受到這台車的舒適、安靜、加速力道快,這就是我要的車。

 

我說:之前在這個路段方向盤會有麻動現象,再我換了變速箱腳後,這個加速麻動現在沒了,我沒有誤修,問題真的被我解決了,誤修真的才是養二手雙B的大夢魘。

 

在洲際棒球場換手後,換由買家試開這台車。

 

買家說:這台車真的好開,我那台VOLVO新車時也沒有這麼好開,完全就是我想要的FU,賓士果然不愧是賓士,到這個年份了還這麼好開,完全不會輸給新車。像我以前都是買新車,包括現在在開的這台VOLVO也是,但我後來受你文章影響,買二手雙B也是很超值的選擇,所以才來看這台車,現在完全感覺驗證你所說的。

 

我說:這台車現在還在整理中,再我完全整理完後,會比現在更好開,真的會更讓你捨不得下車,故意繞遠路回家。

 

買家說:我現在就覺得很好開了,你說你還要再整理,那這台車現在到底還有什麼要整理?

 

我說:這台車有漏水點要處理,還有慢速行駛在極不平路面時,前方底盤有個偶發的小雜音。還有完全熱車後,P檔怠速時,怠速指針會小飄。還有我還要測試這台的油耗正不正確,如果不正確,我也會把它處理起來。

 

買家說:可是你說的底盤小雜音,我完全都沒有發現啊!

 

我說:等下我們從中投交流道下去,我們慢速去跑一趟路面極差的產業道路,你再聽看看。

 

到了產業道路試車時,我說:你仔細聽!你有沒有聽到那個底盤小雜音?

 

買家說:真的有耶!不過你不說的話,說真的我不會發現。

 

我說:你現在不會發現,但如果你買後對這台車產生中毒,你就會發現。

 

回到我店後,我說:熱車P檔怠速指針小飄,你有發現到嗎?

 

買家說:我完全沒發覺啊!

 

我說:現在是完全熱車的P檔怠速,你現在盯著引擎轉速表注意看1分鐘,看轉速表指針是否有小飄現象。

 

買家注視看了後說:我看到了,真的是有點小飄。

 

我說:我這台車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做天窗漏水測試的,還是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做天窗漏水測試?我們一起去自助洗車場,我在外面用高壓水柱噴天窗,你在車內幫我觀察是否有漏水?

 

買家說:能夠親身參與你的整理過程,當然好啊!

 

結果去到自助洗車場,全部客滿,我們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空位。

 

買家說:算了!不知還要等多久,我們還是先回去吧!

 

我說:那我經常去的那家焢肉飯,就在這附近,還是我們一起去吃早午餐吧!

1 (2).jpg

 

在吃飯時,買家說:這台車我要了,今天能去過戶嗎?

 

我說:這台車在你的前面還有卡位者,你轉訂後,還要等他8小時,如果他不買,你才是準車主。

 

買家說:那你現在可以打電話跟他確認嗎?我想今天來,就連過戶一次解決,不然我下次還要再請假很麻煩。

 

我說:就算這台車今天能交車,我也不打算把車交給你,因為我想把底盤小雜音及熱車P檔怠速指針小飄,這兩個問題處理完後,車再交給你。因為要查修這兩個小問題,有很高的技術難度,誤修的機率很高,如果我不處理就把車交給你,後續你可能會花了大筆的鈔票及時間,而問題還是存在。尤其是那個熱車P檔怠速指針小飄,這我最擔心,他有可能是漏真空、空流計、節氣門、電腦等等等的各種原因,我認為這不是你能夠應付的。

 

買家說:好!那我就不跟你趕時間,等你處理好再交車。

 

我說:如果最後我處理不起來,我也會跟你明講,然後告訴你如何跟這些問題共處,那你買回去後也不要再去處理,因為我處理不起來的問題,我相信全台灣八成的修車廠也處理不起來,如果你要硬處理,只會誤修連連多花錢而已。也或者某天真的找到原因了,我也會幫你支付處理費用,不限時間。

 

在下午6:16,我跟買家說:第一順位的不跟訂了,這台車是你的,你是準車主了。

2 (2).jpg

 

>>>>>>>>>> 

再我把車開去禾原後。

 

有天禾原打電話給我說:老闆!熱車P檔怠速指針小飄的原因找到了,是冷氣壓縮機老化的關係,在P檔怠速時,壓縮機電磁閥的吸力不足,要吸不吸的,所以才造成熱車P檔怠速指針小飄。

 

熱車P檔怠速指針小飄找到原因了,我的心也放下來了,因為我最怕的就是這一項,怕掉進誤修連連的循環深淵中。

 

至於底盤的小雜音,初步判斷是前平衡桿。

再我更換全新的前平衡桿後,還是有小雜音,最後連同左前避震器都一起全部更換掉,底盤小雜音才完全徹底解決。

 

我跟買家說:熱車P檔怠速指針小飄,是冷氣壓縮機老化引起的,但壓縮機冷氣功能都正常,現在就換掉划不來。全新的冷氣壓縮機加冷媒加工資,禾原算我XX萬元,若你三年內有更換到全新的冷氣壓縮機,我將負擔一半的更換費用,並會註記在買賣合約書上。

 

>>>>>>>>>> 

再我車完全整理完,買家看完試車報告後,就迫不及待的請假來台中,並火速交車了。

 

當買家交車完回到家中後,馬上很開心地傳了訊息給我:我開到家了,超棒的!

3.jpg

 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