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客人也不是一般的客人
 
我準備交車中的一台E200K,他的定檢日到了。
 
那對於這種定檢日到期的車,我們可在外面的驗車廠先驗車,然後在一個月內去監理站過戶時,在監理站就不用再驗車,可直接進入櫃檯的過戶作業。
 
那我就在交車的前一天,我先到外面驗車廠驗車。
 
由於這台行照上有註記LED大燈,所以就必須找有LED驗光機的驗車廠才可驗車,不是每家民間驗車廠都可代驗的。
 
幫我驗車的是一位很熱心的師傅,一邊驗車一邊跟我聊天,我也跟他說我是在賣車的。
  
在驗到LED大燈時,師傅說:兩邊的LED大燈亮度不一樣,駕駛座前方這顆比較暗一些。
 
  
我說: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?
 
師傅說:應該是燈泡或線路問題。
 
我說:這樣驗車可通過嗎?
 
師傅說:可以通過。
 
我說:可以通過就好,交車時我在跟客人說一下就好了。
 
此時這位師傅用很直覺的熱心提醒我說:這個不能跟客人講,你是賣車的,我跟你講說兩邊亮度不同,只是要讓你知道而已,不是要你跟客人講。
 
我說:我賣車的方式,就是車有大小問題,我都會跟客人明講。
 
師傅說:這個不能講,你講了客人會跟你囉嗦,你會加麻煩的。
 
我說:我的客人不會這樣子,他們會相信我講的。
 
師傅說:哪有可能你講了,客人不會囉唆的。
 
我說:我的賣車方式跟別人不同,我的客人也不是一般的客人,他們不會跟我囉嗦的。
 
雖然師傅聽我講完後,他的表情還是充滿疑惑,但他還是很熱心的,在我臨走前提醒我說:記得一個月內要去辦過戶喔!不然超過時間,監理站還要再重驗一次。
 
>>>>>>>>>>> 
在交車當天的半路上,我跟買家說:昨天去驗車的數據都很漂亮,但駕駛座前方的LED大燈比較沒那麼亮,但都可通過驗車,都還在標準值內,我們一切以能不能通過驗車作為標準,那昨天師傅有跟我講到這個問題,那我現在也跟你提醒一下。
 
買家說:那會是什麼原因?
 
我說:可能是燈泡或線路問題。
 
買家說:吳大!我一直有個疑問,你這樣的賣車方式,到底划不划算?
 
我說:加加減減當然還是划算,不划算的話早就收起來了,不過我每台車都用了很多的時間跟心力在測試整理,如果要把這一塊都算進去,那划不划算,每個人的解讀就不同了。
 
買家說:對!我說的就是這塊,時間跟心力真的是無價的。
 
我說:時間跟心力真的是無價的,很多賣車的都知道,我的賣車模式在市場上行得通,但他們卻無法複製,也不想複製,因為這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,及整理誤修的風險,而且還無法量產。如果以我這種賣法模式,要達到量產,賣車的可能都不用吃飯睡覺了。
 
買家說:真的!要把車整理得這麼好開,真的不容易。
 
我說:其實我最擔心的,就是我這種賣法無法量產的問題。因為我現在是兼差賣車,我可以排除划不划算的問題。但如果有天我是專職賣車了,我必須完全用賣車,來支撐我的家計來源,無法量產,就無法達到經濟規模,那這個划不划算,我就必須要認真考慮了。
 
>>>>>>>>>>>> 
過了幾天,買家傳了訊息給我說,駕駛座前方大燈他已經DIY處理好了,是燈座跑掉,重新再安裝一次就好了。
  
 
 
 
 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