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駕駛感受
 
>>>>>>>>>>>> 
某天我在禾原修車廠遇到一位二手W203 C200K車主,他車剛買沒有多久,開來給禾原做健檢。
 
禾原說:這台C200K底盤很多零件都壞光光了沒換。
 
這位C200K車主也請我幫他試車。
 
我一上車開了約100公尺,我就跟C200K車主說:你這台的油門力道正常,但底盤狀況很差,沒有正常賓士該給你的路感及舒適,不是很好開,駕駛感受不好,不是一台會讓你故意繞遠路回家的車。
 
C200K車主說:我也是第一次開賓士車,我覺得我這台C200K目前也算好開了,我實在無法體會到你說的不好開的定義。
 
由於這台C200K駕駛感受不好,沒讓我有故意繞遠路回家的感覺,所以我就在禾原附近短短繞了兩圈,就開回禾原了。
 
C200K車主說:吳大!你不是有剛抓進來一台W211 E280嗎?我朋友對這台車好像有興趣,等一下可以看一下車嗎?
 
我說:我那台E280目前是原始車況都還沒整理,主車況部分相當不錯,但外觀有很多新手練車的痕跡,這台車我準備送去鈑金廠做鈑噴,工程約五天。我賣車很少外送出去做外觀整理,這台算是例外,因那些刮傷站在2公尺處看還相當明顯。在我自己的認知裡面,外觀我自己整理的叫做化妝,這是一種賣車時,對客戶的基本尊重跟禮貌。但外送專業廠處理的,我都認為叫做整形,那這種外送整理外觀的,我也會跟買家明講,讓他了解原車是怎樣。如果有這種外送整形的,我沒有明講,讓買車的客戶認為原本外觀就是這麼漂亮,這就是一種騙,這我沒辦法接受。我等一下會試這台E280去吃中餐,你就跟我一起去吧!讓你比較一下,什麼是正常賓士該有的駕駛感受。
 
我們兩人一起離開禾原,來到我店裡。
 
我說:我這台E280已經整整一天沒開了,現在是完全冷車狀態,而且我為了提供更嚴格的試車條件,我都是故意不關冷氣熄火的。我現在是冷車加帶冷氣壓縮機啟動狀態下啟動,啟動還是一觸即發,而且在冷車提速降速過程當中,引擎沒有任何抖動。
 
C200K車主說:真的是一觸即發,而且也沒有任何不正常的抖動。
 
在路上行駛中,C200K車主說:真的是非常平順安靜舒適,原來這才是賓士車,有對比後我才知道這中間的差別。
 
我說:我這台E280目前還沒有整理,現在你就覺得很棒了,但再我整理完後會比現在更好開。在我接觸的很多二手雙B車友裡面,他們買到的車有問題,駕駛感受並不好,但他們卻不自知,就這樣傻傻的開了好幾年,只開到了雙BLogo,卻沒有開到雙B的靈魂,這是很可惜的。
 
接著我們就來到老地方吃中餐,並拍下照片,紅圈這位就是C200K車主。
  
 
回程時,我說:我在賣車,我不強調里程數準不準,鈑件原不原,也不求外觀一定要很漂亮,因為外觀是錢到就能解決的單純問題,但我非常要求駕駛感受,要達到好的駕駛感受,不一定是錢到就能解決的單純問題。駕駛感受好的雙B,是會讓你故意繞遠路回家,及捨不得下車。駕駛感受不好的雙B,他只會想讓你快快回家,快快下車而已。我賣的車有的里程數雖然高,但駕駛感受卻都一流。里程數低就像是學歷高,但工作能力不一定會比較強,駕駛感受不一定會好。里程數高就像學歷低,但工作能力不一定會差。如果一個人學歷只有國小畢業,但他卻擁有同等哈佛大學畢業的工作能力,那我就付給他哈佛大學學歷的薪水。同樣的一台里程數高的雙B,但他卻有同等新車的駕駛感受,那這台車的價格我也不會低賣。
 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 
我在販售中的一台銀色W246 B200,由於多人卡位,卡的讓我在管理上有點昏頭轉向。
 
某天第三順位的買家專程從宜蘭來試車。
 
他們來試車時,B200我已經放了兩天沒發動了,是在完全冷車狀態下帶冷氣壓縮機啟動發動,啟動還是一觸即發,而且在冷車提速降速過程當中,引擎沒有任何抖動。
 
試車過程中,買家說:吳大!你這台B200比全新的GLA180還好開。不瞞你說,我現在是想在新車及你這台B200中,想要二選一,所以我前幾天有去總代理試開全新的GLA180,但整車的安靜度、舒適性、及油門的反應力道,都遠遠輸給你這台B200
 
我說:我開過ABCLAGLA系列,這幾款車都是同引擎同底盤,但不知是否是因賓士的設計取向,B系列卻是這四款車系中,最安靜平穩舒適的車,他具有小車在市區的靈活,也具備大S的乘坐空間及舒適,是一台能小能大的車,所以我非常喜歡B200的車。
 
買家說:這台車如果不看里程數及車籍資料,我會誤認他就是一台新車。
 
我說:新車的車況大家都一致,就好像賽跑時大家的起跑點都一樣,但賽跑及車跑了七、八年後,大家的距離及車況都不一樣了。那再我接到車後,我的理念就是再把車況整理到大家都一致,讓大家的起跑點都再一樣再開始跑,但我不敢保證再跑以後,會不會再跌倒,後續是不是會再花大錢修車,因為這畢竟是有年份的二手車了。
 
買家說:這我同意!
 
我說:車友來試過我的車之後都說,我的車子外觀美醜不同,年份不同,但開起來的感覺都一樣。我的理念就是不管車的外觀如何,我都會把它們整理到各車間同等的駕駛感受。我賣車非常重視駕駛感受,都會把車整理到讓你故意繞遠路回家。雖然只是短短一句:這是一台會讓你故意繞遠路回家的車。但這中間充滿了多少我的經驗、金錢及運氣。因為要把車整理到這麼好開,運氣非常重要,有時運氣不好會誤修連連,幾十萬元下去了,問題還是存在,這種車我賣起來就沒信心,就算里程數再低,我也不敢賣高價,最後會虧本賣車。
 
由於這台的駕駛感受如同新車,完全會讓我們故意繞遠路回家及捨不得下車,所以原本預計的試車來回距離34公里,就在雙方充滿優質駕駛感受的氛圍下,不斷地增加試車距離,最後總共試了約50公里。
 
買家試玩後說:這是一台很棒的車。
 
我說:現在是下午三點,若你確定要買轉訂金的話,前順位的這8小時內應當沒有時間來看車,前順位的也不敢在沒看車的狀態下就轉訂金,這台車最少有九成機率你會買到。
 
買家說:讓我想一下再跟你聯絡。
 
在買家離開直接回宜蘭後,我心就想:這種專程從宜蘭大老遠跑下來試車,然後又很滿意的,依照經驗轉訂金的機率非常高。
 
但後來事情有了變化,第二順位的跟我約隔天中午試車,我們來回也是試了約50公里。
第二順位的買家也是現任的賓士車主,這台B200是他準備再買的第二台賓士車。他們夫妻試完車後非常滿意,再討論5分鐘後,他們決定押金轉訂金。
 
在下午三點左右,第三順位的買家再考慮完後,傳訊息給我要轉成訂金,但此時他已經喪失了成交的機會了。
  
 
我就跟第三順位的買家說:雖然這台B200你現在沒買到,但我可以幫你去量後行李箱的空間尺寸,讓你了解你的露營器具是否能放的進去,免除你心中考慮的疑慮。
 
我量完後把尺寸規格傳給第三順位買家。
  
 
買家說:寬度差了一些,但沒關係可放的進去,繼續等待下台B200
 
 
 
 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