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截圖中是位W203 C200K車主跟我詢問的問題。

車友問:那請教M大,如果是放減速過彎在出彎補油時會有頓挫是什麼原因?

我說:機械增壓的M271+722.6變速箱很多都有這個問題。如果鈍的非常大力,那是變速箱問題。如果噸的小小力,更換空氣流量計會改善。

以我賣出去的一台W204 C200K為例,減速過彎在出彎補油時,會有偶發性小拉的感覺。



由於這是一台非常平順安靜的車,買家不願意留下這個小缺,所以想把這個變速箱處理掉。


於是在我出補貼保固的情況下,我們總共花了四萬元,找一家知名的變速箱大廠,原顆變速箱整個翻新。

原車來的這顆變速箱,廠家拆下分解後跟我說:你原車這顆變速箱裡面零件全是新的,也就是說你抓車的前手,他變速箱才剛整理完不久而已。

那原顆翻新後的變速箱,一樣還是有減速過彎在出彎補油時,偶發性小拉的感覺。


問題還是存在,那變速箱維修廠,又另外翻新了一顆變速箱來跟我們一對一交換,但這次的變速箱小拉的感覺卻又更明顯了。


問題沒解決又更嚴重,那變速箱維修廠,又再次另外翻新了一顆變速箱,再來跟我們一對一交換,這次的變速箱小拉感覺減低很多,買家說他這樣子可以接受了。


但這台W204 C200K太過於平順安靜了,小感覺就會被無限放大,過不久買家還是無法接受這個小缺,想把它完全處理起來。

買家說:換了四顆變速箱問題還是存在,我覺得問題點不在變速箱,而在其他地方。


我說:我也這樣子認為,我們之前處理變速箱應該算是誤修,那四萬元我們算是白花了,這次我們換空氣流量計看看。


再更換完空氣流量計之後,症狀大幅改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