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友傳訊息給我說:R350還在嗎?重領牌來的及嗎?
 
 選牌選到花蓮去 
 
我說:車子還在,可以重領車牌。
 
車友說:那現在台中的號碼能領到XXXX這個車牌號嗎?
 
我說:在台中嗎?如果是的話應該可以。
 
於是車友騎著他的鈴木重機跑車,專程從高雄騎上來看車及試車,騎到我這裡已經是中午11:30了。
 
試車時,車友說:他之前就曾經擁有過一台R350,對這款車已經很熟悉了,你這台車不錯,我確定買了,但我要重新領牌,我要的號碼XXXX,現在只有花蓮監理站有這張牌,這樣有辦法掛上這張牌嗎?
 
我說:你這組號碼必須用選牌的,選牌費用2000元,選牌後必須在48小時內,把大牌從花蓮監理站領出來,我們人車都在台中,重領大牌前還需要驗車,大牌卻遠在東邊的花蓮,我覺得有難度。
 
車友說:我一定要這張大牌,這張大牌跟我的重機是同號碼,這對我有很特別的意義,如果領不到這張大牌,我買這台R350就沒有什麼意義了,那我就不買了。你是跟我說可以重領到這張大牌,我才大老遠從高雄騎重機上來,我是對你寄於厚望的。
 
我說:我以為你是跟我說這張大牌在台中,結果是在大老遠的花蓮,這確實有難度,不然我現在詢問專業代辦的,看他們是否有能力做到這項任務。
 
於是我打電話給大肚山監理站的公會代辦人,代辦的跟我說,如果環環相扣的過程都很順利的話,是可以完成的,但風險還是很大,吃力不討好,如果能夠不要接就不要接,不要給自己找麻煩,不然還有一個比較保險的方式,就是下禮拜苗栗監理站也是有同樣這組號碼的大牌,不過他是用標的,還是到時再用標的標這組牌給他?
 
我就把代辦的話轉達給車友說:花蓮這張大牌,我們盡量拼看看,如果拼失敗了,我們就等下禮拜苗栗那張大牌用標的。
 
車友說:那我就把我的身分證給你,我不趕時間,反正你就是想辦法幫我弄到這組號碼牌就對了。
 
此時已經是中午一點了,車友說他現在要馬上騎著重機趕回高雄,因為下午四點還要上班。
 
此時我想說如果拼不過,48小時內領不到花蓮這張牌,頂多就是2000元的選牌費被沒收,這筆錢我就自己吸收好了。當有了這樣的想法後,我就義無反顧了,先衝花蓮這張牌再說。
 
所以我這邊時間上也是刻不容緩,我中餐也是沒吃,我趕緊帶著車籍資料,馬上把車開到大肚山監理站,把車籍資料及車交給公會代辦。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。
 
代辦的趕快把車開去驗車,結果驗了一個多小時,為什麼驗這麼久?因為R350的引擎號碼在非常底部裡面,不是很容易找到,監理站驗車的搞了很久才完工放車。
 
驗車完後,馬上連線到花蓮監理站,把大牌選下來。
 
接著到監理站櫃檯把車子過戶給車友,這時已經是下午4:00了。
 
然後再把R350原車牌拆下來,連從新車主車友的領牌登記書、身分證正本、新的行照、及兩張舊鐵牌,趕快打包,在下午五點之前,趕快去寄快遞到花蓮配合的代辦人員。
 
然後我就把我帶去的試車牌掛到R350後開回大里,等後續消息。
 
那在這裡說個插曲,整個二手車市場大環境真的很差,差到多差呢? 我從兩點到公會代辦處,到下午4:00離開,這兩個小時,只有一台價格個位數的二手國產車、一台中古機車,及我這台R350,這三件在辦過戶而已,這是以前不會發生的事,而且這天還是禮拜五的下午,是週休二日前的最後下午,以往禮拜五的下午,過戶數量是會比較多的。
 
過兩天後,公會代辦的跟我聯絡,說花蓮那張牌在時限內已經領出來了,過關了。
 
我說:最趕件已經過了,新大牌要寄回來的話就慢慢來沒關係,我再找時間過去拿新大牌就好了。
 
這就是整個過程,如果沒有這些專業代辦的,那就真的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了。
 
>>>>>>>>>>>>>>>>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聯絡:  Line ID: star0935364199 或 搜尋電話號碼 0935-364199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