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車開價分成:行情開價、高於行情開價及低於行情開價

 

車友跟我說,他去看了一台2015年里程10萬公里的二手賓士車,賣方開價XXX萬元。

 

我說這價格是車況良好的行情價。

 

車友說他剛上路試的時候是發現一檔起步會抖,之後銜接沒什麼異樣,因為這個抖的現象只有剛發動第一次起步發生,之後就正常行駛沒再出現。

 

他問我這是什麼原因所引起的。

我也把我認為的可能原因說給他聽。

 

車友買完後開去禾原檢查,並把建議的工單傳給我看。

 

車友說,禾原老闆檢查完後說要換引擎腳,因為這個一檔起步會抖部分,老闆說是引擎腳老化造成的。

 

我說,開價XXX萬元的車,賣家紅圈處這兩個部分沒處理,真的說不過去。

S__110084111.jpg

 

車友問我為什麼?

 

我說:這兩個部分是牽涉到最基本的駕駛感受問題的零件,對方連這兩個都沒處理,還開價XXX萬元,開價XXX萬元是屬於車況高標的平均行情,這個開價不應該存在著引擎腳老化沒有處理的問題,所以當初我跟你分析引起一檔起步會抖原因時,我壓根就沒有想到會是引擎腳老化的問題 ,賣方算是越級開價。

S__110084113.jpg

 

車友說,發電機單向軸承咬死會有怎麼樣的感受?

 

我說會有運轉雜音。

 

車友說:這台二手賓士車是我爸要開的,我希望我爸再換掉25歲的神A後可以開的更安全開心,所以禾原開給我工單上的部分我會全換,因為之前我也都常開我爸的老車,所以當初試這台二手賓士車,坐上這台車就感覺這一切太美好了吧,對比之下,我完全沒有發現到這台二手賓士車的問題,這也算是一種經驗吧!

 

以下是我的看法:

二手車的開價有分成:行情開價、高於行情開價及低於行情開價。

 

對於一般的行情開價,我會建議買車消費者要以平常心來看待車況。

 

對於高於行情的開價,我認為賣方應以更高的標準來整備車子,不要辜負買車消費者的期待。

 

對於低於行情的開價或二手殘值不高的二手價,我在售車文中也會寫到:由於此車售價是低於行情的或此車二手殘值已不高,所以對應其價格,我的整理並不是高標的整理,若購買後想要更精進整理的,請再自行處理,我會提供經驗支援。我會充分告知買車的消費者要先有車無法完美,後續可能需再整理的心理準備。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 
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
http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 

 
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
 

聯絡資料:

電話0935-364-199
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