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里程數低的車,修車費用卻比里程數高的車來得高?
 
  
 
A車友問:吳大晚安,我追蹤你的心得分享一段時間了,我很喜歡你的W221 S350使用心得分享,受你的影響我在4個月前也買了一台2009年的S350,里程數12萬多公里,原廠的保養紀錄也是這個里程數。車真的好開好座,我也體會到你說的故意繞遠路回家的感覺了。
但有一點我比較訝異的是賓士車妥善率不是比較好嗎?但我這四個月來車子問題不斷,有一半的時間是在修車廠度過的,也陸續換了以下大樣的零件/變速箱電腦 /檔位電腦/ 避震器幫浦/ 氣壓避震器4支 /冷氣風箱/ 摸門把手 。
但我追蹤你的分享當中,我知道你的S350里程數20幾萬公里了,但我看你用的很順心,也沒看到你在抱怨什麼問題,對比我的問題多多,我很懷疑我的里程數的正確性,所以我想請問吳大,原廠的保養紀錄有可能會被造假嗎?
 
我說:原廠的保養紀錄被造假的可能性很低。我的S350使用五年了,品質真的非常穩定,我很滿意,但我也是有換過避震器幫浦及右後避震器一支。你上面所說的那幾項大樣的昂貴零件,都是屬於消耗品,壽命大約10幾萬公里就會發作,你這個里程數若前車主沒換過,就表示會輪到你來更換。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我的S350買到現在已經五年了。
五年前剛買時的里程數剛好是20萬公里,五年後的現在里程數是25萬公里。
除了一剛買來時我完美度比較高,有些零件我採預防性更換外,其餘的這五年來這台車品質非常穩定,我使用的也很愉快,也沒有讓我花到什麼大錢。
使用這五年當中,我所花的比較大條的零件分別是:氣壓避震器幫浦、引擎電腦、反向平衡軸、一支右後氣壓避震器。
 
對比A車友里程數12萬公里的S350,他所更換的變速箱電腦 、檔位電腦 、避震器幫浦、氣壓避震器4支 、冷氣風箱、摸門把手 ,這些零件都不便宜,也就是說他的修車費用比我高。
 
那有人會問:為何里程數12萬公里的車,修車費用卻比20多萬公里的車來得高?
 
我就以我的觀點,來分析A車友的及我的S350這兩台車。
 
賓士車很多大樣的昂貴零件,都是屬於消耗品,壽命大約10幾萬公里就會發作,而A車友的里程數12萬公里,這些大樣的昂貴零件壽命期也快到了,且大概也都沒被換過,所以等A車友接手後,這些昂貴零件的壽命剛好一到,就輪到A車友來更換。
 
對於里程數高的車,我都會挑現況好的才買,根據我所收集的大數據,這些高里程但原始現況不錯的車,前車主大都非常顧車,該換該花的都不會省,很多昂貴的消耗零件都被他們換過了,所以當你接手後,你花的錢當然也會比較少。這也就是我的里程數比A車友高出很多,但修車費用卻比他少的原因。
 
以上是我個人主觀的粗略分析,當然人品(用車運氣)好不好也很重要。
 
>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 
就是我 ( M經驗 雙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 
聯絡資料: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或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