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車友問我認證車是否可靠?

1.jpg

2.jpg

 

這問題已經有很多車友問過我了,所以我就所知的寫了這篇文章,若有偏差,也歡迎各位指正,我會立刻修改。

 

認證書上主要分成兩個認證部分:

一個是車體結構認證。另一個是車況認證。

 

在車體結構部分:如重大事故、泡水車,SAVEYesHAAGOO、萊因都可信任,認證出差錯的機率非常非常低,而且也不太敢造假。

 

至於車況認證部分則看運氣了,因為很多車友買了認證表上面,車況認證勾選都正常的車子,開來給我試開時,結果變速箱有靜態入檔頓挫、變速箱有入檔延遲、甚至連引擎檢查燈或氣囊燈都被關掉的,但車況認證勾選上也都勾選正常。所以車況這部分的認證建議只能夠列入參考參考參考而已,那也期許各認證單位能更嚴格把關車況認證部分,不要迫於對車商的人情,而有意或無意的放水。

 

那認證書上的車況認證,還存有一個很大的盲點,那就是:

車輛車況的認證都是靜態認證,除了萊茵可加費路試認證外,其他的都是靜態認證,但萊茵的加費路試認證也只是市區小跑一段而已,很多瑕疵也是試不出來。

真正的路試認證車況,都是要市區、山區及高速公路,完整測試個100公里以上後,然後再來嚴格檢視路試後的車況,這樣才有參考價值。

 

所以我才會在我的試車文中寫出:

此車有送鑑定,靜態鑑定標示是台免整理的車。

但靜態鑑定免整理的車,不代表動態鑑定就是免整理,因為動態鑑定包含了:高速行駛的穩定度、動態行駛的各項雜音、油門反應及隱疾等綜合起來的駕駛感受問題,這是屬於更複雜的層次,那這個複雜的動態鑑定就由我來執行。

 

很多人買車,都以為認證通過的車就是好車。

但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太籠統了。

 

如果有去知名公司應徵過的車友都知道,這些知名大企業,除了履歷表以外還會要求你附上刑事記錄卡(俗稱良民證)

這張良民證就如同汽車的認證書。

這張良民證會證明你是否有殺過人,如同認證書上面會註記這台車是否有傷到主結構的重大事故車。

良民證上也會註明你是否犯過強姦罪,如同認證書上面會註記這台車是否有泡過水。

 

當面試公司看到良民證上,有任何大小不一的登記時,他們可決定是否要錄取這個人。

同樣的當買車的客人看到認證書上面,有任何大小註記時,你可決定是否要買這台車。

 

當良民證上登記非常漂亮,無任何大小犯罪紀錄,錄取後就一定代表這個人工作能力強,品行端正嗎?這可不一定,這要試用長期觀察才能知道工作能力是否強,人品是否好。

 

同樣的當認證書上面的登記非常漂亮,原漆原鈑件,但買後就一定代表這台的車況好嗎?這可不一定,這要買了開了市區長途及山路後才能知道。雖然認證表上面登記得非常漂亮,但車子開起來不好開,駕駛感受不好,買來就整理不完或毛病修不完,或者有毛病一直修不好,那你還會認為這台車況好嗎?

 

所以我才會在我賣車的文章上經常註明說:根據經驗,會嚴重影響到你開二手雙B心情的,是車有找不到問題點的毛病,而不是里程表準不準,或鈑件是不是原鈑件,所以不要買到有毛病修不好的二手雙B才是首要。

 

還有若是要買美規加規或日規外匯車的,需特別注意認證表上底盤是否有註明:鏽斑、鏽蝕、嚴重鏽蝕。

因為有的認證書連同底盤是否有生鏽也都會認證。

鏽斑是表面的,有的連全新車都會有,用砂紙推推就好,不礙事,屬感覺問題。

鏽蝕部分,是指螺絲頭或螺母都已經產生腐蝕脆化,為安全起見,買後最好把這些腐蝕脆化的螺絲螺母更換掉。

嚴重鏽蝕是指底盤底板已經脆化或銹穿,我個人認為這算嚴重了。

 

總結:

如果你要我如何解讀什麼才是一台車況好的車,我的看法就是:車體結構部分不要傷到龜樑柱主結構,然後車子好開到會讓你故意繞遠路回家,再來維修時故障點明確,讓你修車時痛一次就解決,修完後可讓你再戰好幾年,不要讓你找不到毛病修不起來,一直凌遲你。

 

>>>>>>>>>>>>>>>>> 
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
 

http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

 
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
 

聯絡資料:

電話0935-364-199

Line聯絡:  Line ID: star0935364199 搜尋電話號碼 0935-364199

 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