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二手車商來完全負責,這樣不會有矛盾嗎?
 
現在比較新款的雙B,很多都有因科技瓶頸所產生的設計或材料不良,而導致汽車的故障,那這些故障是獨有的,在其它車款中是不會發生的。
 
以上此類因設計或材料不良引起的獨有故障,我們統稱為通病。
 
這些通病,有的在新車三年保固期內就會發生了,當然原廠會幫你負責修復。
 
但三年的保固期一到,就算你只超過了一天發生通病故障,原廠也不會跟你負責,一切要車主自己花費處理。
 
若一台雙B以使用20年為例,針對這些通病故障,原廠只跟你負責新車前三年最安全期的保固,而後面高風險的17年就要由車主完全自行承擔,跟其他人都無關了。
 
也就是說過保固期後,這些通病故障的修理,都要完全由車主自行承擔,原廠也不會因設計或材料不良的理由,就針對這些受害的車主,進行道義上的費用補貼或幫忙。
 
再了解上面的立論後,那我們就來談談一個問題:
 
今天一位消費者跟二手車商買了一台車齡六年的二手雙B,買沒多久後就發生了這些通病故障,那這筆通病的修理費用,賣車的二手車商要負責嗎?還是要由車主完全自行承擔?
 
有消費者會說,賣二手車的當然要負責,因這是道義。
 
但二手車業者也會說,為什麼賣二手車的要負責?因通病問題點的源頭是原廠,不是二手車商。 哪有賺最多且是罪魁禍首的的原廠都不想負責了,卻丟給賺沒那麼多,且又不是禍首的二手車商來完全負責,這樣不會有矛盾嗎?
 
以上兩種說法我覺得都有道理,但我會選擇前者說法,進行道義補貼。
 
我就以賓士M272引擎的著名通病:反向平衡軸為例。不管是否有跟我買保固價,我都會在合約上註記:交車後半年內反向平衡軸掛點,我將負擔3成修理費用的道義補貼。
 
>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 
 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 
聯絡資料: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