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夜試車

 

這裡是台中洲際棒球場,現在時間是晚上11:43,室外寒流溫度8.5度,我開上74號快速道路,現在試車到這裡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為何我還在寒流夜,上74號快速道路試R350 CDl?

 

  

因為這個時段沒有車流,我才能夠完整的連續測試時速90公里以上的再加速力道。

 

 

在昨天中午,我在74號快速道路試車時,突然發現時速90公里以後的再加速力道變差了。

 

 

把車熄火後再發動,時速90公里後的再加速力道又回復正常,但急加速大約兩次後,一樣又發生時速90公里後再加速力道異常的現象。

 

 

柴油車會發生這種再加速力道變差的問題,依照經驗判斷大概都是:DPF異常、渦輪增壓異常、高壓柴油幫浦異常,這三個可能性最大。

 

 

回到禾原插診斷電腦,故障碼顯示:渦輪增壓力道不足。

 

 

這個問題九成都是塑膠或橡膠材質的進氣管路有漏氣引起的。

 

 

這台車在我手上已經開了九百多公里了,之前都沒發生過這個問題,現在突然有可能發生進氣管路漏氣問題,所以我內心就做了一個假設,可能是之前為了查渦輪下方的漏油問題,進氣管路前後拆拆裝裝約五次所引起的管路漏氣。

 

 

這就是進氣管路,前後拆裝五次的過程文章網址:

https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/post/556500566

 

 

於是我留車給禾原檢查。

 

 

就現在今天傍晚答案揭曉,果然被我猜中了,真的是一條進氣管路,在最後一次漏油檢查拆裝時,沒有裝的很準,歪歪的,又再經過後面幾次路面顛簸的影響,就產生漏氣了。

 

 

禾原把裝歪的進氣管道重新正確安裝後,接著就是你們看到的,我現在晚上11:43寒流夜出來試車。

 

 

測試結果:我連續做了二十幾次時速90公里後的大腳油門,再加速力道都非常飽滿有力,沒再發生時速90公里後的再加速力道異常現象。

 

 

Ok!問題點確定找到了,也解決了,車也正常了,我的心裡也踏實了,晚上可睡得著覺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