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對車中毒?
 
我在販售的一台2002年出廠W203 C200,他雖然只是一台賣價十多萬元的二手賓士車,但我對他的整理一點都不馬虎,我完全以我心中所設定的那把尺在整理,也就是我文章中常說的:我不只要讓你買到賓士高貴的Mark,更要讓你買到賓士精湛的內在靈魂。
  
 
在二手車市場規則裡面,很多人認為這種十多萬元的二手賓士車,能跑能動就好,其他細節不能夠太強求。
 
沒錯!對於這種十幾萬元的二手賓士車,我的整理沒有辦法像四十多萬元的二手賓士車那樣完備,一些次要配備或屬於感覺問題的部分,我不一定會完全整理(但我會明講)。但是在主配備、安全配備、駕駛感受、水路系統、主車況等部分,我還是會整理到位。
 
雖然這台C200只是一台10多萬元的二手賓士車,但我依然把它整理到:
底盤平穩紮實安靜、高速變換車道精準俐落、時速120沒有風切聲、車室內沒有雜音、引擎跟底盤沒有一滴油、水路系統不失水、水溫系統正常、鑰匙兩支、暖氣正常、引擎怠速立筆不倒、動力流暢等。
 
不僅如此,我還提供以下這4項售後服務:
  1. 交車後1000公里內,若引擎有發生嚴重滴油現象,我將會負擔一半的處理費用。
  2. 交車後一個月內,如果風箱仁漏冷媒漏到冷氣異常,我將會負擔一半的修理費用。
  3. 交車後三個月內,有嚴重吃機油現象,我會出保固處理汽門油封。
  4. 交車後四年內翻新變速箱補貼一萬元。
 
再我整理完後,我把試車報告鎖密碼,傳給卡位的買家。
 
由於買這台C200的卡位買家,他們夫妻是住在遠在台灣邊邊的地方,路途遙遠,因此他們選擇不看車直接押金轉訂金。
 
再他們夫妻轉成訂金後,每當我要到市區辦事情,我就開這台C200去,當成是交車前的密集試車,並把在試車過程中,所再發現的一些屬於感覺層次的微小問題,向這對買家夫妻反應說明。
 
 
我為何這麼作?
因為他們夫妻是第一次買賓士二手車,我從跟他們夫妻的互動聯絡中,可以感受到他們夫妻是很合作很商量的在買這台車,他們夫妻已經沈溺在我試車報告的內容情境當中,這台車他們買後中毒的可能性很高。
 
什麼是對車中毒?就是當你對一台車有了愛>無形中你就會對它付出用心>接著你會期待它保持著完美>再來你會放不下這台車的任何異常感覺>到最後,你的生活就會被這台車綁住了,這台車的點點滴滴,你經常會掛在心頭,你就是會想搞好它照顧好它。
 
如果這對買家夫妻,真的對這台車有了中毒現象,那這些微小的問題,後續他們發現的可能性很高,因為我對這台車了解,我對這些微小問題發生的原因以及對車有何影響我也了解,我現在就跟他們說明,為的就是避免他們以後找到不熟的保養廠,被亂搞一通。
 
交車當天,我到台中火車站載他們夫妻,接到人後,我就把車馬上交給買家開,由他們從台中火車站開到大肚山監理站。
 
我問買家:昨晚有沒有失眠?
 
買家說:有!興奮得睡不著,非常期待這台車。
 
我說:那你現在要好好體驗這台車,也來驗證你的期待值不值得,這台車好開嗎?
 
買家說:真的很好開,我很滿意這台車,開起來真的不像20年的老車,而且比現在的國產新車還好開,高級車就是高級車,不愧是賓士。
 
在監理站過戶時,買家問我:這附近哪裡有大廟,我們要去求平安符掛在車上。
 
我說:我們大里就有兩三家大廟,等一下我們就到那裡去求平安符。
 
回我大里途中,由於這台C200真的好開,讓他們捨不得下車,所以買家太太就說:車既然這麼好開,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我也好久沒去了,還是等一下我們殺到南投竹山紫南宮去求平安符?
 
結果夫他們夫妻就再交車後,特地開遠路去竹山紫南宮拜拜求平安符。
 
一台好車就是這樣,會讓你忍不住特地開遠路去⋯⋯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