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賣車到底是文市還是武市?
 
那天我搭計程車要去汽車音響店取車。
 
在聊天中,計程車司機得知我的行業是賣二手車後,就說:賣二手車是一種武市,如果沒有一些背景跟手段,會比較不好做。
 
我聽完後,我心裡就想:賣二手車真的是武市嗎?真的需要一些背景跟手段嗎?
 
於是後來我上網普了一下什麼是武市,什麼是文市。
 
 我賣車到底是文市還是武市? 
 
網路上的內容如下:
 
二手車買賣通常是屬於武市的一種。
 
武市是指需要主動出擊開發客戶,並且需要用叫賣的方式來吸引消費者。二手車買賣的過程中,通常需要與客戶溝通、談判、送貨等,而且不是只靠商品陳列就能完成銷售的,因此二手車買賣比較符合武市。
 
文市是指開創專門櫃或專賣店的生意,如服飾、美容美髮、小吃餐飲等,並且不需要叫賣吆喝,只要商品陳列就能吸引客人。
 
對照網路上的定義後,我覺得我的賣二手車比較像文市。
 
我賣車從來沒有主動去找客戶,都是客戶來找我的,而且來跟我買過車的消費者都知道,再來看過車後,我從來不會去追蹤客人,也不會再去詢問客人,我都留給客人完全的獨立思考空間。
 
我也不需要用叫賣來吸引消費者,我只是默默的、低調的,用我的標準程序透明在賣。
 
我也不需要與客戶溝通,因為客戶都是看我文章來的,他們早就認同我的理念跟看法來的,我們早就都已經有默契了,所以根本就無須再做現場上的溝通。
 
至於二手車買賣最煩的談判,通常都是議價過程,這是最煩的也是最令二手車業者困擾的地方,甚至這個議價過程很多都是不愉快結束的,不僅買賣不成,連仁義也都不在。但是我在賣二手車,我完全沒有議價談判這個困擾,我堅守不二價誠實買賣,每當有消費者要跟我議價時,我都只說了一句話,就順利不二價成交了,這句話就是:如果我現在降價一塊錢給你,那我就會對不起在這之前那麼多信任我,然後跟我買不二價價格的客人。
 
至於送貨問題,幾乎跟我買車的客人,都是自己來我這裡交車的,很少是我需要開車去買家住處交車,而且現在連五十嵐的飲料攤,也都是要外送去送貨了,難道他們也是武市嗎?
 
而我賣車,我只靠商品陳列在網路上就能完成銷售,沒有其他管道,甚至有很高的比例,消費者再看完我網路上陳列的銷售文後,就沒有來看車,直接在網路上空決下訂金了。
 
再經過上面的解說後,你們看我賣車,哪點像武市,根本就是文市模式嘛!
 
 
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聯絡:  Line ID: star0935364199 或 搜尋電話號碼 0935-364199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