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引進一台X5,預售訊息貼出後馬上就收到四份卡位押金。
 
 
其中第二順位的住在潭子,家裡原本就有兩台BMW了,後來想換換口味,約在兩年前跟我買了一台二手賓士,現在又想再來跟買我這台 X5了。
 
由於第二順位的佔了地利之便,就在我車原始車況還沒整理時,他就打電話跟我說原始車況是否能試車?
 
於是我們去中投公路跑了一圈後,他問我整理完後大概要賣多少錢?
 
我說:有保固XX元,無保固00元。
 
隔天中午,第二順位傳了一封訊息給我,說他要把押金轉成訂金買這台車,他要買無保固價就好。

  
 
那在這裡就產生了一個關鍵點,一台原始車況的車都還沒整理,客人就說要買無保固價,對有心的賣家來說,無疑就是在整理車時,給了一面偷工減料的免死金牌,只要交車前把車況掩飾的漂亮,順利交車後就沒賣家的事了,完全脫身。
 
由於這位買家是個完美度很高的人,他曾經跟我說過好幾次:吳大!我是個很龜毛的人,我的車你就辛苦一點了。
 
 
我說:你們都是信任我才來跟我買車,我不能夠對不起你們,就算你沒要跟我買保固價,我還是會用我一貫的模式來整理這台車。
 
他說:吳大!我們認識這麼久了,也跟你買過一台二手賓士了,你的為人跟行事風格我非常清楚,我完全信任你。
 
 
那在面對利益引誘時,對有些人來說,在這裡又可能會有個抉擇點:那到底是要利益至上,偷工減料哪?還是要遵守信用,真真實實地施工整理呢?反正消費者已經給免死金牌了。
 
別人怎樣我不知,但在我心裡非常單純清楚,就是只有一個答案。
 
接下來我車要開始整理了。
 
>>>>>>>>>>>>
 
答案就要揭曉了,以下是我整理的過程及內容:
更換兩支全新的引擎蓋撐桿,因原車的鬆了。
右邊後視鏡上下調整OK,但左右調整異常,所以翻修右後視鏡
更換2顆全新的引擎腳。
V 更換全新的變速箱腳,換這個也是厚工,要用特工逼出再逼進。
V 不管是用D檔或N檔,在極慢速滑行時,煞車踏板使勁大力的快速踩下去,有時底盤會頓一下,反覆查修後,發現是鐵套的問題,所以我更換兩個全新的前下三角架鐵套。
更換駕駛座左腰靠的內部環保海綿,因已分解了,這是通病,已改用非環保海綿。
更換全景天窗頂棚飾板,因為有皺痕,這是環保黏膠的關係,每台BMW遲早都會這樣。
V 既然已經拆到全景天窗的頂棚飾板了,所以在一次工的概念下,我把全景天窗的滑動機構全部再做潤滑及大保養,並檢視全景天窗的連動結構狀況,檢視結果:連動機構有這年份正常的裂痕(紅圈處),依照以往經驗,在正確操作下還可撐一段很長的時間,還不一定需要急著處理,但需避免在短時間內頻繁的操作全景天窗。
前兩顆大燈拋光
V 修補前擋風玻璃一處被高速小石子打到的小裂痕。
前保險桿及左前葉子板烤漆。
V 原車的主水箱,有處水箱精滲漏的痕跡(紅圈處),但現況沒有漏水,且冷車加壓測試也過關,而我賣車很重視水路系統,所以我預防性更換一片全新的主水箱。
V 更換主水箱後,再次做冷車加壓測試,發現上主水管也有輕微滲水,這條水管是最重要的水管,也是溫度最高的水管,輕忽不得,所以我更換了一條全新的上主水管。
V 預防性更換一條全新的副水箱連通水管,因原本的上面有龜裂的小細紋。
V預防性更換下水管兩條水封
V預防性更換一條熱水閥熱水管
V 更換標準濃度的水箱精
為了確定漏油點,我把底盤洗乾淨再去跑近百公里後,再頂起底盤查看,確定以下漏油點並加以處理:
V 更換全新機油油位感知器油封。
V 更換一條全新機油冷卻器油管.
 V引擎油底殼漏油(X5通病),雖不是很嚴重,但為了避免以後接手的車主,會遇到複雜費工的修理工資困擾,所以我更換全新的引擎油底殼墊片,這是個超級大工程,需上蜘蛛腳,以下就是施工需拆下來的零件:
1工字樑、2右前傳動軸、3左前傳動軸及左前輪、4方向主機、5差速器、6引擎油底殼、7右前輪。
順便觀察引擎下半內部,漂亮的如同新品。
V 在一次工的概念下,更換前左右傳動軸內外油封。
V 都已經拆到前兩輪了,在一次工概念下,也更換了前兩輪的全新來令片。
V 更換左前第二顆全新感應雷達,因少了左前第二顆雷達的訊號圖型。
V 做前輪定位
一些環保內裝瑕疵的簡易處理。
>>>
那請各位用你的主觀來看,我在整理這台車,我是用高標?低標?還是用偷工便宜行事的方式整理呢?也請各位在心裡默給答案就好!
 
可能有讀者會問:那在上面的整理項目中,為什麼有些項目前面會有個 V ?
 
有 V 的是我主觀認為可偷工或做手腳,然後消費者來交車驗車時,不會發現的地方,那我就一項一項來說明:
 
V 更換全新的變速箱腳>>>這台的變速箱腳本來就是好的,我只是在一次工的概念下全換而已,不換也是OK的。
V 不管是用D檔或N檔,在極慢速滑行時,煞車踏板使勁大力的快速踩下去,有時底盤會頓一下,反覆查修後,發現是鐵套的問題,所以我更換兩個全新的前下三角架鐵套>>>除非消費者試車時,慢速緊急剎車才會發現,這個機率很低,若被發現了再來討論協商就好,反正訂金已經在我手上了。
V 全景天窗的滑動機構全部再做潤滑及大保養>>>這些機構都隱藏在車頂內部,消費者根本看不到。
V 修補前擋風玻璃一處被高速小石子打到的小裂痕>>>一個比芝麻還小的小裂痕,消費者發現的機率頂多兩成,若被發現了再來討論協商就好,反正訂金已經在我手上了。
V 更換主水箱/    副水箱連通水管/   下水管兩條水封/ 熱水閥熱水管>>>我不處理,各位在交車驗車時,除非已經是爆水管了,或者漏水大到像水龍頭滴水,不然你們會發現到這些水路的小瑕疵嗎?
V 更換標準濃度的水箱精>>>我只要加入一點的水箱精,讓水箱水看起來有顏色就好,消費者會發現嗎?
V 更換全新機油油位感知器油封/  機油冷卻器油管/ 全新的引擎油底殼墊片/  前左右傳動軸內外油封>>>我不處理只把這些漏油點洗一洗,消費者會發現嗎?
V 更換了前兩輪的全新來令片>>>各位在交車驗車時,有幾個人會去看來令片的厚度呢?
V 更換左前第二顆全新感應雷達>>>交車驗車時,消費者會發現到雷達圖形少一個的機率,幾乎是零。
V 做前輪定位>>>只要不上高速公路高速行駛,消費者很難發現有沒有做前輪定位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