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我買到贓車怎麼辦?

 

最近有很多的車友針對這件新聞(認證保證 買認證二手車竟是贓車)

問我這些車商自主聯盟的認證是不是做假的?不然怎麼無法查出是贓車。

 

說真的車體變造很完整的贓車,不要說車商,連監理站的驗車人員也看不出來,所以很多車商為了避免誤踩地雷會使用內視鏡。但有些用內視鏡還是無法判斷,需破壞車體才能確定。

 

若不小心買到贓車怎麼辦?

在台灣的法律查贓是一層交代一層,只要能交代出合理的來源就脫身,交代不出來的就卡到官司。

 

在這種情形下,如果你是跟在地的老店正派車行買車,你可很輕易的找到車輛來源的事主。

若不幸你買到的車行已經結束營業或者是自售車,那你可能會找不到車輛來源的事主,那就會很麻煩,所以保留一份上面有註明非贓車的交易合約書,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我賣的車都會去認證,這樣可大幅降低你買到贓車的機率。

 

但萬一你跟我買到的是變造很完整,連認證都無法查出的贓車,警察找上門了該怎麼辦?

首先你拿出我們交易的合約書給檢調,檢調找我時我會承認這份合約的真實性,此時你在法律上已經完全沒事,剩下的是車輛會被查扣的損失,那這部分我會把當初購車的車款全額退還給你,讓你不會有財務上的損失。

如果你我交易的合約書已遺失,你就跟檢調說是跟星際娛樂館的吳先生購買,到時法院會傳你我兩人對質,我會很負責的承認這筆交易,此時你在法律上也已完全沒事。而車輛的損失我也是會全款退還給你。

 

那我會不會有事?

我會向檢調交代我車輛的合理來源,我在法律上也會沒事。

至於車款能不能討回來我就不確定了,因為我不確定我的上手是不是也那麼勇敢的負責任。

 

跟我買車我一定會賺你價差,這份價差包含著顧問費、保固費、保險費及我的利潤。

顧問費是我用我的專業幫你挑車及整理車的費用。

保固費是保障你產品瑕疵時,能降低損失。

保險費是保護你面臨法律問題時,不會有民刑事上的困擾。

我的利潤是包含我付出及經營風險的對價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