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擎號碼變造車身號碼變造差在哪裡?

 

我賣的車都會附上車體鑑定書

 

若鑑定書是Yes認證的話,我會把它直接貼在我的試車報告中,讓想買車的買家可仔細研究。

 

但如果是save開給我們車商的鑑定書,我就不會把它貼在試車報告上面,因為它上面密密麻麻的符號,是給專業車商看的,一般想買車的消費者是看不懂的。所以我會把這種鑑定書做成光碟,再交給跟我買車的新車主。

 

有新車主把光碟打開來看,發現他的行照上面是有引擎號碼,但鑑定書上面卻沒有對引擎號碼是否有變造做查證,只對車身號碼是否有變造做查證,他問我為何這樣?

 

我可以這樣說,在市面上車齡十年以上的雙B很多引擎是有被更換過的。

 

在台灣引擎若須大修,很多修車廠都建議車主直接更換一顆外匯引擎,比較省錢效果也比較好。由於更換引擎的比例不算太低,在車界大家都習以為常。

 

外匯引擎的來源是國外的報廢場,而車主更換引擎的動機是單純的,緣由是正常的,整個事情過程沒有被害人,所以就沒有報案人或檢舉人。所以更換引擎不曾出事就是這個原因,出事的機率就是零,所以對引擎號碼是否有變造,大家在查證上就比較不會那麼重視。

 

但更換車體就不一樣了,被撞壞的車體需要被更換,等待更換的新車體有一半以上的比例是來自於贓車,來源不正常,就是所謂的借屍還魂,整個過程是有被害人的,所以就會有報案人或檢舉人。只要有人報案或檢舉,警察機關就會介入,因此對車身號碼有無變造的車輛,需嚴格把關就是這個原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