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跟責任就是我的品牌價值

 

一個禮拜前我陪車友去買一台BMW E92 335i,當我在試車的時候,禾原修車廠老闆來電話,說我之前賣的一台W210 E280變速箱現在有狀況。

 

傍晚我忙完過去了解狀況,禾原老闆說車主留車在這裡修漏油,他車子開來的時候是好好的,他離開後我只是移個車變速箱就有問題,真不知道要怎麼跟車主解釋。

 

我說這種突然故障的狀況,應當是轉速電路板破裂,你就把它換掉,這筆錢我來吸收。

 

隔天早上我又去禾原了解狀況,禾原說拆下變速箱油底殼之後發現三個問題。

轉速電路板真的有破裂,其次變速箱油底殼沒有裝磁鐵,再來變速箱油裡面有些水份,所以這個變速箱可能有內傷了。

 

我當時心裡想,這台在我手上也試開了兩百多公里,變速箱換檔平順加速有力,就算有內傷,我轉速電路板更換完畢之後,要撐過一年保固期絕對沒有問題。

 

但我心裡面又想,這位客人是一位非常好的客人,他不是澳客,對於這麼好的客人,如果我簡單處理,我會對不起我自己的良心。

 

於是我跟禾原修車廠老闆說,把整個變速箱拆去翻新,三萬多的費用由我支付。

翻新的變速箱,有提供一年不限里程保固。

 

禾原修車廠老闆說,賣車像你這樣子已經很好了,一般都是用簡單的方式處理,頂多就是雙方各出一半,你全都包了。

 

我說我全出的原因是我欠這位客人一個交代。

 

禾原問你跟我誰要跟車主說明?

我說車是我賣的,當然是由我來說。

 

於是我發line給車主

以下就是我跟車主的line對話,車主就是X先生。

 

我:X先生!早
昨天下午我有接到禾原林老闆的電話,他說發現變速箱換檔怪怪的,我說可能是轉速電路板的感應器破裂,更換轉速電路板的費用約9000元,我跟林老闆說那筆費用由我吳先生自己來吸收,不要X先生出錢。
林老闆把變速箱底殼拆下來之後,發現三個問題,首先轉速電路板的感應器真的有破裂。
再來變速箱的油底殼沒有放磁鐵,這是前車主保養廠的嚴重疏失,這個磁鐵專門在吸收變速箱裡面的鐵屑,不然鐵屑會在變速箱油裡面跟著運轉,對變速箱濾網及內部都好。
還有發現變速箱油裡面含有一些水份,這個發現解除我心中一個困惑。之前的困惑總感覺欠X先生一個交代,前車主為何整套散熱系統全部更換?副水箱中為何會有水垢漂浮物?原來前車主之前的水箱有破洞,水跑進變速箱裡面,變速箱油也跑到副水箱裡面形成水垢。我決定換一個新的變速箱給X先生,林老闆剛剛有跟我報價了,費用 32000(不含變速箱油、濾網及底殼墊片 ),這筆錢我來吸收。
我希望我的這個交代能給X先生在以後的用車上更安心,也讓我自己在賣車的格調上能更心安。

 

X先生回:謝謝承學的信用擔當,跟你買東西實在放心,沒有你這樣分析,車子為何如此或許永遠不會知道,感謝有你!

 

我也跟一位很熟的車友說,初期賣車時我求好心切,所以我提供一年的補貼保固,而我做的保固是真保固,不是市面上一般要出保時就推得一乾二淨的假保固,以經營風險來說賣這台車是划不來的,但研究車子是我的興趣,承受這一份保固風險,也是對我興趣所付的一種責任。

 

這個車友問我,一年保固到現在才三個月,就噴了32會不會很心疼?

 

我說32買個心安,順便也可以利用這件事情,開個版面打個行銷廣告,非常值得,我一點都不會心疼。

 

所以繼續保持透明跟責任就是我的品牌價值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