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Denso的
 
有個車友專程在禮拜四晚上搭高鐵來試RX270,晚上7:20我去烏日高鐵站接他開始試車。
 
試車後車友很滿意,並在回去後的禮拜一銀行上班日,匯款訂金過來,並額外付費請我幫他加裝一台360度環景的Android音響主機後再交車。
 
我禮拜二早上9:30就開去音響店加裝環景,直到晚上6:30才安裝好,我再去音響店牽車。
 
在我開回家的途中,我聽到加速到1000轉時,有個比蚊子在飛還小聲的口哨聲,由於這是一台非常安靜的車,這個小口哨聲就被放大出來。
 
這個口哨聲在還沒裝環景之前是沒有的,是再加裝完後才出現的。
 
此時我在猜想這個口哨聲有三個原因:裝環景音響的後遺症、引擎氣道管路有漏氣、皮帶各滾輪的摩擦聲。
 
由於音響店6:30打烊,我是最後的客人,我再迴轉過去,他們已經打烊了。
 
如果是引擎氣道管路漏氣,也是要把它處理起來,因為那個口哨聲也是蠻困擾的。
 
如果是皮帶各滾輪的聲音,這才是我最在意的,因為後續嚴重性可能會斷皮帶,造成車子拋錨。
 
由於晚上七點禾原還沒下班,我趕快把車開去禾原。
 
隔天禾原跟我說是發電機發出的聲音。
 
我說那就把發電機換掉吧!
 
禾原報價給我,發電機價格有2種,一種是日本 denso的13000元,一種是台灣士林電機的11000元,問我要換哪一種?
 
 換Denso的 
 
我不加思索直接反應給禾原說:換Denso的。
 
「換Denso的」這幾個字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。
 
由於這個小口哨聲,買車的客人還不知道,我會把它處理完再把車交給客人,這筆發電機的費用我不會再追加到車價上,我會自己吸收。
 
由於費用是我自己吸收,我可以擁有更多降低成本的選擇。
 
我可以更換發電機整新品,約5000元。
 
我也可以更換台灣士林電機的發電機11000元,台灣士電的發電機品質也是世界級的,換台灣士電的發電機就已經很不錯了。
 
但我想,跟我買車的這位客人是個好客人,Denso發電機是Lexus原廠指定的品牌13000元,跟台灣士電的只差了2000元,我為什麼不給客人換最好的,這位好客人是值得我這樣付出的,於是我直接的反應就是換日本Denso發電機給客人。
 
換這麼好的發電機給客人,一般的客人是看不到的,一般客人看到的都是整理到漂漂亮亮的外觀而已。
 
我在整理車的重本,都花在消費者看不到的地方,這對一般外行的消費者來說,我這樣的經營是不利的。但對於一位懂車的內行消費者而言,我這樣的經營是可貴的。
 
禾原叫了一個全新的日本denso發電機安裝上去後,那個引擎1000轉的口哨聲還是存在,但把發電機的插頭拔下後,那個口哨聲就消失了,禾原懷疑可能跟新安裝的環景音響有關係。
 
禾原說,晚點會再叫一個台灣士電的發電機過來安裝,如果口哨聲還是存在,那確定就是跟音響有關係。
 
結果全新士電的發電機安裝上去後,那個口哨聲還是存在,確定是音響主機的關係。
 
最後再換回我原車來的發電機後,在隔天禮拜五早上9:30,我把車開去音響店給他們複查。
 
在下午三點,音響店打電話給我說,問題解決了,是音響主機的電磁干擾到發電機,加裝一個濾波器就解決了。
 
從禮拜二晚上6:30,我發現這個口哨聲,到禮拜五下午三點處理完畢,我總共在這個問題上繞了三天。
 
所以整理車內在的過程是繁瑣的,是要有耐心的,所以很多賣車的為了不要這種繁瑣,他們整理車都只整理單純的外觀問題,對繁瑣的內在問題,他們就選擇現況不整理賣,比較單純。
 
>>>>>>>>>>>>>>>>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聯絡:  Line ID: star0935364199 或 搜尋電話號碼 0935-364199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