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速箱過度泡水故障是可避免的

 

有位同行跟我說,他們在5月賣出一輛2015218,里程107000KM,整理過水泵跟週邊,結果交車3週,自排油冷卻器出問題,在梨山升溫,拖回他們的修配廠檢查,水跑進去變速箱。

S__111509545.jpg

 

他問我,遇到這種事情我會怎麼做?

 

我反問他,那你們如何善後?

 

他說,幫他修自排冷卻器,然後變速箱也直接幫他修。

 

我說,我的做法是我會幫他更換全新的變速箱冷卻器,變速箱部分我會找一個中古品免費給他換上,因為中古車,本來配的就是使用過的變速箱,不是全新的,所以找一個不是全新的中古變速箱給他免費換上,本來就是個同等值的做法。但如果對方選擇要翻新變速箱,變速箱翻新的好如同新品,被使用過的中古車卻要求更換如同新品的變速箱,當然會有價值差,所以我會要求對方補貼我變速箱翻新品跟中古品之間的價差。

 

但以上不是我這文章要說的重點,我要說的重點是變速箱過度泡水引起的故障其實是可避免的。

 

變速箱油的冷卻也是透過冷卻水來降溫,這個冷卻系統可能來自於水箱或變速箱油冷卻器,系統內有水道跟變速箱油道,中間有隔板或墊片把水道跟油道分別隔開,當隔板或墊片有破損時,冷卻水就會跑進變速箱裡面,破壞變速箱的油質,導致變速箱故障。

 

我在賣車我非常強調水路系統,所以我在交車時,我一定會特別提醒買家,養成在行車前對水路系統檢視的習慣,隨時在冷車狀態下檢查水箱水位是否有降低的現象,如果水位有降低表示有失水,要把失水原因找出來。

 

當我接手到一台車時,我會在冷車狀態下對水箱水的高度進行拍照存檔,然後我就會開始進行一系列的道路試車,在商品要上架前的最後一刻,我會在冷車狀態下對水箱做最後一次檢查,看水位的高度是否跟當初存檔的高度是一樣的。

S__111509543.jpg

 

如果水位有減少就表示有漏水,我會把漏水點找出來。

 

漏水點有可能是外漏,也有可能是內漏到引擎或變速箱裡面。

 

如果水內漏到變速箱或引擎裡面,過程一般都是緩慢的,若你有隨時養成檢查水箱水位高度的習慣,當發現水位開始有減少時,若真的是不幸內漏到引擎或變速箱裡面,一般來說水量不會太多,及早發現的狀況情況下,並不會造成引擎跟變速箱的損壞。

 

所以隨時檢查水箱水位高度,才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。

 

>>>>>>>>>>>>>>>>> 
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
http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 

 
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
 

聯絡資料:

電話0935-364-199
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