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般人眼中我們賣車明講缺點就是扣分

 

買家跟我約時間來試R350E200K

 

我們的試車路段是74號快速道路大里跟崇德路段來回,來回路程約36公里,兩台車跑兩趟就是七十公里。

 

以下就是我跟買家的對話,有經過整理但不失原意:

 

買家說:吳大!我看你的文章已經好幾年了,我很認同你的透明賣車。

 

我說:透明派車是要有很強的商業勇氣的,因為什麼問題都要明講,損害的都是自己的商業利益,這要有很強的商業勇氣才講的出來。

 

買家說:你講的沒錯,賣車的真的沒有人在拍底盤照片賣車,我最近這一陣子都有在網路上找車,除了你之外,我真的沒有看到別人有拍底盤照片給人看的。

 

我說:底盤就是底牌,底牌一翻漏油都漏到糊糊的見光死,很多賣車的都會忽略底盤,除非底盤有明顯雜音,不然是不會去整理底盤的,消費者買車也不會去看底盤,所以賣車的不會把錢花在底盤上,他們會把預算拿去整理消費者第一眼就會看到的外觀。

 

買家說:我最近也跑了很多間車行去看車,總之感想就是水很深,無法像你這麼透明,很多都不給試車,如果會讓你試車的,也都是附近繞個一圈兩圈意思意思一下,真的沒有人像你這樣,給我們試車好幾十公里。

 

我說:我不只給你們試車好幾十公里,我都還叫你們油門大力踩,不要顧忌,油門不大力踩,怎麼能夠試出車有沒有問題。

 

買家說:最近我去看車的心得就是賣車的,都會無限放大優點,然後完全隱瞞缺點,想盡辦法要你來看車,甚至是用騙的也要把你騙來看車,真的沒有人像你這樣明講缺點,把缺點講的清清楚楚,讓人有考慮的空間要不要過來看車。

 

我說:你現在正開著這台E200K,你有聽到我文章中說的這個剎車小聲音嗎?

1.jpg

 

買家說:我一上車就在開始注意你說的那個小聲音,但我真的都沒聽到。

 

我說:你現在輕輕踩煞車你仔細聽,真的有個小聲音,你要很認真聽才聽得到。

 

買家說:我現在聽到了,這真的很小聲耶,這個可以忽略,其實我認為你是不用把這個小聲音寫出來的。

 

我說:我不只把這個小聲音寫出來,這台E200K的右後門擋有異常,我問題都跟你明講了,你有發現到右後門這個異常嗎?

2.jpg

 

買家說:我發覺不出異狀耶!

 

我說:這個右後車門拉開的感覺比較鬆,沒有QQ的感覺,這就是門擋異常。

 

買家說:這個小聲音及這個門擋異常,你不說我們真的不會發現,就算你已經跟我們說了,我們還是很難發現這些異常,我真的覺得這兩個問題,其實你賣車時是可以不用明說的,因為消費者看車時,根本就不會發現到這裡,但你還是明說,我很佩服你這樣的勇氣,因為我們是看了你的文章很多年,我們相信你,所以我們會選擇來看車,如果不是你的讀者,或是對車外行的人,看到你這樣寫,他們是根本就不會來看車的,他們會直接把你跳掉。

 

我說:所以我說這需要很強的商業勇氣,就像我粉絲團的一位團友,以前有一台賓士車要賣,他把缺點都明講,他的同事都笑他是傻子,說他把缺點都寫出來了誰敢買,果然就是賣不掉,後來就報廢壓掉了。在一般人眼中我們賣車明講缺點,就商業利益來說就是扣分。

3.jpg

 

買家說:R350E200K兩台車我都試完了,兩台車我都很喜歡,但要選擇哪台,我晚上八點告訴你。

 

晚上八點買家傳訊息給我,決定選擇E200K

 

交車那天,買家跟我說:我們家都是開Toyota的,沒開過賓士車,以前就一直看你文章寫開賓士車會故意繞遠路回家及捨不得下車,我對這個意境充滿著嚮往,現在我也擁有賓士車了,開起來真的跟Toyota有天壤之別,我現在終於能夠完全體會到故意繞遠路回家的感覺了。

 

>>>>>>>>>>>>>>>>> 
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
http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 

 
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
 

聯絡資料:

電話0935-364-199
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