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整整理車輛的隱藏誤修風險到底有多大?
 
有車友問我想付費請我幫他整理車,我有作這樣的服務嗎?
 
  
 
我說我是賣車的,我沒有在幫人整理車子喔!我只整理我自己在賣的車
 
他說他的車時速過130公里以後,車身會有明顯的抖動,四個輪子的動態平衡也做過了,問題還是存在,為了這個問題搞得他心裡很煩,他也問過賣他車的前車主可能是什麼原因?前車主居然跟他說他開車都在時速110以內,沒在超速的,從沒遇過這個問題,所以無法提供參考意見。
 
其實我們在整理車,也很怕高速抖動,因為高速抖動的原因太多了,包括輪胎動態平衡、輪胎變形、輪框真圓、排氣管、傳動軸、變速箱......等,以上有可能是一項原因引起,也有可能是多項原因交叉引起,也或許是在上面原因之外,每處理一項就要去高速公路試一次車,是非常繁瑣的工程手續,不只是錢的問題,還有耐心與時間的問題。
 
以前就有很多車友建議我,可以收費幫人整理車子,整理車費用照工單金額跟車友收費,然後再加收個3萬到5萬元的服務費,也是一項不錯的收入。
 
但這個建議我一直沒採納,因為要完整整理車子是一項勞心勞力也勞錢的工作,我的心力光應付我自己要賣的車就已經差不多了,已無心力再顧及其他要委托我整理的車輛。
 
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,就是完整整理車會有極高的誤修風險,一旦所有的錢都花進去了,但問題還是存在,請問我要如何跟人家收服務費?那我付出的心力怎麼算?我對客人的歉意又怎麼算?
 
完整整理車輛的隱藏誤修風險到底有多大?我舉個例子來說明。
以前我有整理過一台W246 B200,這台車在急加速時,底盤會有個齒輪打滑聲,我換了一個全新的引擎飛輪,但問題還是存在,後來又翻新了一顆變速箱,問題才解決。全新的引擎飛輪加變速箱,這兩項就要10幾萬元,再加上其他的整理項目,整理費花了快20萬元,一台賣價60幾萬元的車,整理費用就花了我20萬元,也讓我虧本賣車。雖然是虧本賣車,但問題有處理起來,也算是不幸中的小幸。
 
最怕的是,整理費20萬元都花了,但問題還是存在,而我賣車是透明賣車,有問題我會明講,並會折價金額在車價上,這一折價可能10萬元跑不掉,20萬元的整理費及心力都花了,但卻賣不到原本預計的價格,反而還要折價10萬元賣來販賣。整理費20萬元,再加上折價的10萬元,一來一往等於損失了30萬元。一台小賣價60幾萬元的車,到底有多少個30萬元可這樣子損失,所以完整整理車輛的隱藏風險大不大?
 
難怪有車友會說:現在賣車,願意完整整理車子的賣家已經不多了。
 
>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就是我 ( M經驗 雙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聯絡資料: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或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