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很重要
 
我有發表一篇(為何缺車中? 因為透明賣車已遇到瓶頸)的文章:https://m1208720.pixnet.net/blog/post/489423569
 
有車友建議我,可兼賣別牌的歐系車看看。
 
  
 
感謝這位車友的建議,但這個提議我不考慮,因為在老車之後,別牌的歐系車,維修資訊比老雙B少、零件取得也比老雙B貴、養護心力也比老雙B多,對比養老雙B,養別牌的老歐系車C/P值划不來,這不符合我輕鬆養老車的堅持。
 
那有更多的車友建議我兼賣Lexus
那這一點我也不考慮,因為當初我會進來賣二手雙B,那是因為我自己是開二手賓士,我真心覺得二手雙B好開、好養、安全性又是最高標,我想真心的把這些好處推薦給大家,所以我才兼差來賣二手雙B,這是我最根本的初衷,也是我的堅持,除非有天我把這個兼差當成了本業來做,為了顧及飯碗,我才會放下這個堅持,兼賣別牌車。
 
我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堅持,就是不二價。
 
之前我有賣一台車,我公開透明不二價51.8,有位買家來試過車後很滿意想購買。
這位買家說:吳大!我昨天有去看了同款車,對方賣48,我也試開了,覺得不錯,如果你這台能夠賣我50以下,我就馬上購買,48那台我就放棄了。
我說:跟我買車絕對公開透明,除非我主動降價,不然絕沒有私下議價這檔事。或者你現在認真的看車,找出我試車報告文中沒有寫到,且我也無法解決的瑕疵,我就扣錢給你。
買家說:就是車好才想跟你買呀!51.8萬元的車,你不缺那降價給我的2萬元吧!
我說:這不是價錢問題,這是原則問題,跟我買車的買家,有三成是非常信任我,不來看車且用不二價直接跟我買車,若我們私下有價格暗盤,那我怎麼對得起那些跟我買不二價的買家,堅持很重要,若我對不二價的堅持有放水,相對的我以後也會對你的售後服務及承諾放水,我寧願車不賣,我也不能夠放棄我的堅持。
最後這位買家肯定我的堅持,51.8跟我購買。
 
註:以上這對話買家有同意我PO出喔!
 
  
 
我的不二價都公開在網路上,如果你最後的購買價格有往下調降的話,大概就是以下這兩種情形:
 
.你有找到我沒注意到,且也是我沒法解決的瑕疵。例如之前我有賣一輛BMW ,買家試到時速160公里時,用強迫降檔要在急加速的當下,變速箱有稍微打滑,動力銜接比較沒那麼順暢,被買家找到這個瑕疵,且我也賣了半年,所以最後我折3萬元給他。
 
.我預先反應價格,主動降價。例如之前我有賣一輛賓士不二價56.8,我準備在下禮拜一降成54.8,但剛好這個禮拜六有買家來看車,再試完車後要下訂購買。
我跟買家說:這台車兩天後要降成54.8,那我現在就提前兩天先降價給你,54.8成交。
買家說:不簡單!果然誠實透明,有原則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