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氣至少佔了三成


這台W211是我約四年前賣出去的,車主是嘉義的一位醫師。


 


醫師車主說開了快四年,想要留車給禾原做總體檢,禾原處理完後,再請我把車開去嘉義給他,他再載我去搭火車回來,並貼補我車馬費。


那天車主把車交給我時,我開此車載車主去搭車,車真的非常平順安靜好開,醫師車主稱讚的不得了。


醫師車主說:吳大!你賣給我的這台車,到底是前車主顧的好,還是我運氣好?這4年來一直保持的很好的車況紀錄,好開安靜舒適,沒讓我花到什麼錢,也沒讓我煩惱過車有什麼問題。


我說:車的本質好是基礎,但運氣至少佔了三成。運氣真的很重要,有些買新車的人,運氣不好,光在新車保固期內,就需不斷地跑保養廠,甚至還拋錨坐到小黃拖車,更甚者,還有買一年多的新車,就火燒車燒光光了。新車都如此了,更何況是中古車。


記得4年前,這位醫師車主要跟我買車時,他太太跟我說:我先生真的很顧家,他說為了安全要買這台二手賓士車,他要買我沒有意見,但我們現在在開的這台老Toyota,也還很好,真的有需要換台賓士車嗎?


我說:真的有需要,原因有兩個:

一.這台賓士車的安全性,絕對比你們這台老Toyota好上很多很多,而且開賓士車跑長途比較不會累,這也牽涉到安全駕駛問題,安全問題不容妥協。

二. 醫師、律師、設計師,這三種行業都是屬於信心消費的行業,做醫生的開一台賓士車, 讓人對第一眼的專業印象絕對有加分作用。


他太太說:世人眼光真的是這樣子嗎?這麼膚淺嗎?


我說:對!就是這樣。當七成的世人有這種想法時,他就會形成一種氣,我們先不論斷是否膚淺,但這種氣卻會形成一種磁場,這股磁場卻會牽動你先生的事業。記得我星際娛樂館剛開店時,我有兩件案件想委托律師處理,我打電話到律師事務所,律師來了,結果是開一台速利303來找我,頓時我對他的專業能力有了動搖,心中隱約想著,是否他能力不好、生意不好才開這種車,對他的信心消費指數大幅降低,為了保險起見,我不敢把兩件案件都給他,我只把其中一件比較不重要的案件給他處理,另外一件比較大件的重要案件,我交給另位律師處理,這是我親身經歷到的例子,所以你說,醫師及律師的門面行銷重不重要?


這台賓士車買後,這位醫師買家非常滿意他的舒適安全好開,回不去了,所以約在一年後,這位醫生買家又買了一台全新的賓士B180,給他太太當保母車。


那有人會問:那這位醫師買家,為何也不順便再買一台全新的賓士給自己開呢?怎麼老W211繼續開?


答案是:這台老W211,還非常好開舒適沒毛病,幹嘛要換車!


>>>>>>>>>>>>>>>>>


今天禾原把車處理好了,我跟我兒子開這台車到嘉義,我們先去吃個火雞肉飯後,再把車交給這位醫師買家。

  


接著醫師買家就載我們去搭火車回家了。

  


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