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很有愛……W124
 
禾原有天傳訊息給我說:
老闆!有台W124電噴E220,沒力,換了很多東西,還是沒用沒力,很多修車廠都跟車主講說車正常,老車了就是這樣,所以沒人要幫他修,他從台北開去高雄修,換了一堆現在來我這了.....
  
他換了上面照片1中的東西,問題還是存在,推算可能的原因還剩下照片2中的東西,說想要我整理變速箱。
   
 
台中他也找很多家,沒人要接。
他打電話來說住台北,我就一口回絕了,又說已經換了很多東西,這真的是屎缺。
我跟他說車真的很多,沒空做,他也放棄掛了電話。
過一個小時他又打來,說可以放著查,我覺得他這個人應該是真的想修好這台車,當天他來,我看到車跟看到人,覺得這個人好像真的很有誠意,就接了。
 
我覺得變速箱正常,沒打滑,跳檔都正常,他說不然就整理變速箱....
但是他說變速箱前車主有整理過,不過整理後已經開了15萬了。
 
我說:照片2中,應該可以排除節氣門,正時的可能性比較大。這種車屬於OBD第一代系統的車,沒有完整的故障資料庫,你的診斷電腦對他無用武之地,維修完全靠實務經驗,很靠運氣。
 
禾原說:我對正時好像少一齒,我換了鍊條沒用,但是換新鍊條正時有更準,現在排除正時。
 
第二天禾原跟我說問題找到了,是凸輪軸角度感知器,很便宜的零件,換了加速就正常了,禾原也請我去試開看看,看真的是否有修好。
 
我去中投公路霧峰段跑了一圈,回來後我跟禾原說:以這年份的W124 E220來說,這樣的加速力道算是符合平均值,應該算是正常,雖然我有開過加速力道更好的E220,但這台輪胎裝到了225/45R17,原廠的輪胎規格是195/65R15,等於輪胎部分跳了約三級,可能會重拖,如果換回原廠規格的輪胎,加速力道應該會更好。
 
禾原說:那可以交車了,修這種車真的很怕,完全靠運氣,怕修到最後問題沒解決,工都划不來。
 
我說:你怎麼會知道要換凸輪軸感知器這個零件?
 
禾原說:我有換過主電腦無效,就想說以前也是有台車無意中換了這零件,加速力道有變的比較好,想說這台也如法泡製,結果換了問題真的改善了,加速力道變好了,真的很運氣。
 
>>>>
很多車友問我要買好養的老賓士車,W210W124到底要選哪台?
我都建議車友買W210,放棄W124。
為什麼?
W124是完全機械化的車,新車時非常穩定,妥善率非常高,也奠定了賓士車口碑好的名聲,但老車有了毛病之後,這種車屬於OBD第一代系統的車,沒有完整的故障資料庫,診斷電腦對他完全無用武之地,維修完全靠實務經驗,很靠運氣,如果運氣不好,一直找不到原因,是會凌遲車主的。
 
照顧老W124真的要很有愛也隨時要有做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。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