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歸仁佳馬汽車商行,我們雙方沒見過面,不過他的網路文章我看了大約三年了,他很多的觀點有打中我內心所重視的點,我們算是磁場有合。
若對他網路文章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參考看看。
 
以下是佳馬汽車部落格及粉絲專頁的網址,也是他網路文章的發表處:
 
 
 
最近他有發表了一篇網路文章,我看了這篇文章後我很有感觸,以下是佳馬汽車這篇文章的內容:
 
(問題還是在.........),首先~小編講過很多次了,各行各業出問題的絕大部分原因都是(),發文的人基本上找的是中古車掮客(很愛自稱業務,這種人非常的多,大概跌倒可能會撞到的那麼多.....
 
那你會問,難道掮客沒有好人?有!
 
還是有那種專門找好車的,不過真的少之又少.....
 
再來~小編要來講個一痛點了,聽好哦!
10幾萬的中古車,幾乎都很爛!10幾萬的中古車,幾乎都很爛!10幾萬的中古車,幾乎都很爛!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講三次。
 
但是,對,就是這個"但是"!!!!!!至少有八成的人,找中古車都開這種預算條件.
車商都找不太到了,你覺得你有機會?
 
這也就是為什麼佳馬在這預算區間的車,非常少,依目前來說,只有兩台(撇開RX的話),佔10%不到....
因為車況好的,非常的難遇到阿~~~
 
那你會問說,是不是10幾萬的車很少出現啊?
答案是....很常估到阿,但大多因車況太爛,都被小編打槍了。
 
結論~真心想買就拉高到25萬以上或壓在40萬內(休旅60萬內),車齡相對較新,車商也比較有整備的空間。
 
最後~來講個故事...(老粉應該有聽過,你知道為什麼現在大多數的車商都不整備車輛嗎?
 
買回來連洗車都不洗就擺著開始賣,你看了一堆車商youtuber的影片,頂多都是估車,但幾乎沒看過他們整理車...
 
因為消費者說:你們整備了這麼多東西,到最後還不是灌在售價上,依然是我們消費者買單阿!!!!!!
 
如果你是車商,聽到這種話,你還會想花錢整備車子嗎?心都涼了一大半了....
 
佳馬花出去的每一分錢,都是精打細算過的,因為那些錢都要算在我們的成本上,花時間、花精神、花錢,結果被說得一文不值,你說,會心痛嗎?
 
>>>>>>>>>>>><分隔線>>>>>>>>>>>>
以下是我的文章:
 
我整理的一台BMW E46 320i,這是台平均市價只有十幾萬元的車。
  
這是此車的售車網址:
 
此車有送去做靜態鑑定,靜態鑑定是全車原始鈑件,A級車身。
 
雖然只是十幾萬元的車,但我賣車有我的原則,我不管是賣10萬元的車,或是賣100萬元的車,我還是堅持花錢花時間去做鑑定,我一定會提供一張完整的鑑定表給你。
 
雖然只是十幾萬元的車,但為了找出車的隱藏問題,我試車試了好幾天,也試了好幾百公里,包含了市區道路、高速道路、山路。
 
雖然只是十幾萬元的車,再找到問題後,要整理到我設定的感覺,我前後也是整理了43天   (713日至826)
 
雖然只是十幾萬元的車,就算一般人使用上都沒發現到什麼問題的車,但我還是堅持用我自己的SOP來測試,來發現問題並整理。
 
雖然只是十幾萬元的車,我還是整理到引擎底盤不漏油、水路系統不漏水。
 
雖然只是十幾萬元的車,我還是整理到正常320i該有的駕駛感受。
 
雖然只是十幾萬元的車,但我還是堅持完全透明賣車,把整車的毛病明講或修復,這是何等冒險的事,因這年份這價位的老雙B,有些車要把全車的毛病都完全透明寫出來,很多連十大籮筐都寫不完,看了誰敢買。
 
以下就是此車我整理的部分:
原車的頂棚有塌陷了,所以我更換全新的頂棚>>>>>>這很多賣家都會處理,這是賣相問題。
 
我賣車很少整理外觀,這台是例外,因為他是白色,所以在一次工的概念下,我前後2支保險桿重烤+右前葉子板鈑噴+右後門鈑噴+右後葉子板版噴+更換2支全新防撞條,這樣花了我2萬元>>>>>>這很多賣家這也會處理,同樣是賣相問題。
 
原車有剎車燈的異常訊號,但左右兩邊的煞車燈都是正常的,依經驗判斷,應當是燈泡有極短暫性的接觸不良後又正常,我把煞車燈線路重整後,剎車燈的異常訊號沒再發生>>>>>>很多賣家這也會處理,因為燈泡很便宜,且這異常訊號太過顯眼。
 
水龜是最重要的水溫控制元件,故障了可能會損壞引擎,所以我預防性更換一顆全新的水龜>>>>>>這賣家幾乎不會處理,因零件正常的預防性更換,在大部分的賣家觀念裡面,那不是他們份內的事,那是消費者買後自己的事,但我卻花錢幫消費者預防性更換了。
 
原始車況來的漏油點是汽門室蓋、vanos油封墊片、機油高壓管跟機油座,所以我更換汽門室蓋橡皮、vanos油封墊片、機油高壓管跟機油座橡皮,這些都是費時費工的高工資工程>>>>>>很多賣家這個地方不會處理,可能會洗一洗,有的甚至不洗,直接會跟你說,這年份這價位的車,哪有不漏油的,要不漏油的請去買新車就好。
 
原車來亮安全氣囊燈,我插診斷電腦是右前乘客座安全氣囊問題,本以為是安全氣囊故障,結果繞了一大圈後,才發現安全氣囊是好的,是線路接點問題,把線路重新整理後,安全氣囊系統回復正常>>>>>>這問題很多賣家不會處理,直接拔燈或貼黑色膠布遮掉,這樣除非是很內行的買家,不然買車的消費者,幾乎都不會發現到安全氣囊故障。
 
左後電動窗開啟異常,所以我更換一支全新的升降機。原本此電動窗開啟時有個小小咔的聲音,我怕這是要壞掉的前兆,我就連續操作看耐用度是否能過關,結果測試到第四次時,電動窗就掛點升不上來了,所以被我換掉>>>>>>很多賣家遇到電動窗升降有異音時,他們不會去處理,他們會盡量閃過不要再去使用,只要能拖過交車時就好。
 
做冷車加壓測試,發現變速箱冷卻器有滲水,所以更換冷卻器全新水封>>>>>>很多賣家不會處理,因為處理漏水很麻煩很費工,且消費者看車時,絕對不會發現到這裡,既然不會被發現,幹嘛要處理,吃力不討好。
 
更換標準濃度的水箱精>>>>>>很多賣家不會加標準濃度的水箱精,因為這都是本錢,且加不加標準濃度水箱精消費者也看不出來,只要冷卻水有顏色就好。
 
更換全新的正廠動力方向主機皮帶盤,因原車的皮帶盤內側有道缺口,這可能會造成高速行駛時,皮帶脫落的風險,安全問題不容妥協,所以被我更換掉>>>>>>很多賣家不會去處理這個問題,因為這條缺口是在內側,真的很難發現到,消費者看車時,絕對不可能會看到這裡,既然消費者不會發現,幹嘛花錢再去更換,這零件也是不便宜哦!
 
原車來的方向盤路感精準度差了一點點,所以我更換了一顆全新的方向機十字接頭>>>>>>這問題絕大部分的賣家不會去處理,因為消費者看車時,絕對不會發現到這問題(除非是有很強的經驗值才會發現)E46精準的路感很令人激賞,這就是他的主靈魂,雖然方向盤路感精準度只是差了一點點,但對我來說,在意義上卻是差了一大截,所以被我處理掉。
 
更換一顆前室內LED燈泡,因原車的不會亮了>>>>>>很多賣家不會處理,因為很少消費者晚上會來看車。
 
花了4500元修理儀表板的LED燈模組,原車的儀表板晚上開車時,水溫表處的夜間背光照明亮度暗了一半,以傳統國產車來說,這都是儀表板內的背光燈泡燒毁,一顆10元而已。原以為這台E46也是傳統的背光燈泡,但拆開來看,結果是高科技的LED燈模組,不是傳統的背光燈泡,要讓這個水溫表的背光燈恢復到原來的亮度,永盛報價4500元,由於水溫表極為重要,晚上的背光亮度暗了一半,無法達到明顯的警示功能,所以我還是花高價把它處理起來>>>>>>很多賣家不會處理,因為很少消費者晚上會來看車,那在白天試車根本就不會發現到這個問題(就算晚上試車也不一定會發現)
 
 
以上整理完後,這樣就結束了嗎?
還沒!我還有以下三點擔心,並提供相關措施:
 
那我擔心,現在被我整理到完全不漏油的引擎,因再我封住各漏油點後,引擎運轉的內部機油壓力更飽足了,會再去逼壓某些原本正常但已臨界硬化的舊油封,再度產生漏油,所以我提供交車後1000公里內,若引擎有發生嚴重滴油現象,我將會負擔一半的處理費用。
 
根據以往的經驗,很多車主遇到風箱仁嚴重漏冷媒的,會把冷媒補足後立刻賣車,我擔心跟我買車的消費者,也吃到這種悶虧,所以我提供交車後一個月內,如果風箱仁漏冷媒漏到冷氣異常,我將會負擔一半的修理費用。
 
根據以往的經驗,很多嚴重吃機油的車,車主要賣車時並不會明說,我擔心跟我買車的消費者遇到這問題,所以我提供交車後三個月內,有嚴重吃機油現象,我會出保固處理汽門油封,這可是一筆很高的費用喔!
 
>>>>>>>>>>> 
以下是我的感觸:
各位想要買車的你,請你好好想想比較,賣一台十幾萬元的老雙B,能夠做到像我這樣的比例,到底有多高呢?
 
我可以這樣說,比例真的不高,因為這有極高的誤修風險、產能瓶頸、時間成本及耐心堅持的門檻。
 
因為賣車的,如果每台車都要照我以上整個流程這樣子跑,他幾乎會犧牲掉睡眠、家庭及休閒時間,而且產能也會受限無法量產,在客觀的環境上,根本就不容許他這樣子做。
 
就算賣車的有足夠的時間,也不計較產能,但試車及整理車,需這樣子不斷地來回奔波,誤修風險又高,耗時又勞心,能夠堅持多久又是一道難題。
 
更何況他的平均市價,只是一台十幾萬元的老雙B
 
這種平均市價只有十幾萬元的老雙B,隱藏著太多的未知毛病風險,而我標榜透明賣車,在完整試車中發現的問題,我都不能隱瞞必須明講或修復,如果發現的隱藏問題太多整理不完,或誤修連連,光整理費用就有可能會高過於小賣市價,造成嚴重虧本賣車,整個整理跟販賣的過程,猶如在高空走鋼索。
 
很多老雙B的玩家都知道,整理這種十幾萬元的老雙B,要整理到自己要的感覺,首波的整理費用動不動就破10萬元以上的比比皆是。
 
那既然這麼吃力不討好,那到底是什麼因素支持我這樣子做?如果你我角色互換,賣一台平均市價只有10幾萬元的老雙B,你會像我這樣子做嗎?
 
但我很感觸跟遺憾的是,能夠認真想以上這兩個答案的人並不多,大部分的人都還只是認為我在賣弄文筆,靠話術賣車而已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