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沒問題,我擔心的是口味

 

我在預售中的一台E46 320i,下卡位押金的買家有跟我聯絡,表示隔天要過來看車。

 

由於E46 320i還是原始車況,我都還沒有整理,於是我們用語音通訊聊了大約50分鐘,我把整車的原始車況問題均透明詳細告知,那我也告訴他我準備整理的項目,及我不整理的項目。

  

 

由於我講的實在太詳細了,卡位的買家就說:吳大!我們認識那麼久了,你的行事風格我非常清楚,我看車也不用看了,你直接幫我轉訂金吧!

 

我說:不行!你們夫妻一定要來試過車,也都覺得OK後,我才會跟你們轉訂金。

 

買家說:吳大!我們確定要跟你轉訂金了,但你卻縮回去,你怎麼突然間對你的車沒信心了?

 

我說:我對我這台E46 320i信心十足,絕對經得起你們的考驗,我會請你們來試完車後再決定的原因是:因為這台車你想買給你太太當專用的市區買菜車,很多人都以為像E46 3系列這種小車,車小方便好停車,很適合女生在都會區開,但在歐洲E46 3系列是被定位為高速操控性的小型房車,所以他的方向盤設定的都很重手,市區走走停停及路邊停車,不是每個女生都可接受的,所以你們夫妻一定要來試過車覺得OK後,再決定是否轉訂金。

 

買家說:還有這樣,我以為這台車小市區好停車,我太太一定會合適説。

 

我說:這種情形也發生在BMW E87 120iCLK200K、三門C230KMiNi COOPER上,尤其是 MiNi COOPER,小巧時髦的外觀,讓眾人以為是都會專用小車,深受很多都會女性所喜愛,甚至有很多人沒試車就直接購買了,結果最後卻因在市區行駛方向盤過於重手,開的哇哇叫,因為在歐洲他是被定位於操控小鋼炮,而不是都會小車。所以我的E46 320i沒問題,我是怕你太太重手開不習慣,這就好像是開餐廳的,食材沒有問題,我擔心的是客人口味的問題。

 

>>>>>>>>>> 

 

今天卡位的買家夫妻來試車了。

 

我們去試跑了74號快速道路霧峰段,去程由買家開市區路段+74號快速道路,讓買家體會這台車高速行駛的操控感。

 

我請買家坐上駕駛座後,我讓他體驗這台車的冷車起動抖動測試,此車完全無冷車起動抖動的問題,以這年份的320i來說,完全無冷車啟動抖動現象,算是非常非常的難得。

 

冷車起動抖動測試完成後,買家開始從我走廊倒車準備試開,在轉動方向盤的剎那,買家說:哇!方向盤這麼重,我太太一定開不習慣。

 

至於回程則由買家太太試開,由於考慮到買家太太是以市區用車為主,所以回程由霧峰交流道到我星際娛樂館,我安排全市區路段給買家太太試車,讓買家太太完全體會市區的駕駛感受及方向盤重手程度,回程的總市區行駛路程約11公里。

 

在整個11公里的市區試車路程中,我請買家太太仔細體會這台車的市區駕駛感受,我們也做了好幾次的路邊停車,讓買家太太體驗路邊停車時方向盤的重手程度。

 

買家太太試車後說:車在市區很好開,方向盤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重手。

 

買家說:吳大!這台車方向盤真的很重手,我想跳過再等下一台。

 

買家太太說:我覺得方向盤重手程度還好耶!我還蠻喜歡這台車。

 

但我的看法是,雖然主要用車人是買家太太,但買一台車若夫妻雙方都共同合意,這才是最好的。

 

最後買家還是選擇跳過這台320i,繼續等待下台更合適的車。

 

那整個互動過程,買家夫妻可以更感受到我真的是個言行如一的人,我也把我們之間的互動,當成是朋友間的真誠互動,而不是一筆硬梆梆的商業交易。

 

如果我把這個互動當成是一般的交易手段來看來處理的話,我會在當初電話中買家要求轉訂金時,我就會同意轉訂金,當他們來試車後,買家覺得不OK,但買家太太覺得可以接受的情況下,為了怕訂金被我沒收,他們是會買這台車的,但只要稍有強迫性的交易,就不是我賣車的格調。

 

或許動不動就製造沒收訂金的機會,這是很多人的賣車謀生方式,但這絕不是我的風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