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真心

 

有位同行,他是我星際娛樂館十多年的老客人了,他想要跟我盤車。

S__86450185.jpg

 

我說:我車子沒在盤給同行的,因為我整理的都很功夫,盤給同行我划不來。

 

同行說:我知道你的車都整理的很功夫,你就把那些整理費用都加進去,看你要多少盤給我。

 

我說:如果你真的要,我還是以我的小賣價格給你,看你覺得划算嗎?

 

同行說:真的要踩的這麼硬嗎?

 

我說:就算我的親人來跟我買車,我也是不二價,因為我對我的車用了很多的真心。如果說我今天接手到一台車後,我就在我家附近的街口繞一圈,路程頂多1公里,時間頂多10分鐘,如果發現車子很麻,我就把引擎腳換掉。如果發現底盤有很大的雜音,我就請修車廠把底盤的雜音零件換掉,反正聲音那麼大了,雜音源也就很好找,除此之外,那其它的問題我也懶得再去測試了,然後我就打電話叫板金的把車牽過去,用最少的成本把車身外觀整理的很漂亮。然後我再打電話叫內裝美容的把車牽過去,用最少的錢把內裝整理的很漂亮很清潔,然後我就開始上架販賣了。如果是這種車你要,我就盤給你,因為這台車前後我根本用不到10分鐘及1公里在關心,這種車我根本就不會珍惜。

 

同行說:正常是這樣沒錯啦!

 

我說:可是你看我在整理車,路試至少都一兩百公里以上,我想盡辦法,反覆測試,就是要把車的問題找出來,然後加以解決,而我更換零件也都不手軟,甚至都還幫未來的客人做預防性更換,連睡覺做夢都還夢到如何整理這台車,你看我是如何用心在整理車,用心是無價的,所以你要跟我盤車,我根本不可能低價給你。

 

總之一切的關鍵就在於這三個字:用真心。

 

那我以上想要表達的心思,有的車友可能了解,但有的車友不一定了解。

 

那我就用一個例子來做結尾:

 

下課時,學校操場放眼過去都是一群孩子,但在這群孩子當中,為什麼你認為你的孩子是最珍貴的?因為你對他用過真心。

 

你沒對他們用過真心的人,對你來說,他們頂多就是路人甲、路人乙而已。

 

而車也是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