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貼紙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?

 IMG_8998  

 

這張貼紙說明我在原廠保養的里程數,但這只是表象,真正含義是我的車子的里程數已經被漂白了。

 

我的車已經買了三年多了,我前後總共去中華賓士原廠保養廠6次,我第一次去做健檢時,我有查證里程數,最後一次保養是在10年前,里程數12萬公里,而我買車時里程數13萬公里,等於這10年來只跑1萬公里,可能嗎?這一定有調過表,調多調少的問題罷了。而根據我的調查,賣我車的車行沒有調表,調表的應當是前幾手。但就算我找到調表的前手,他的說法還是那一套,車主這十年來都在大陸經商,很少回台灣,所以10年只開了1萬公里,這個理由的可能性有多大?我想頂多五趴而已。而我這三年多來很規律的回原廠保養檢查,所以從這張保養貼紙貼下去後,不管下任還有幾位車主,只要我不主動揭發,他回原廠查里程數就是16萬公里,也就是說我的車籍里程歷史就是16萬公里,任誰也無法推翻這個里程數,不管我以前的里程數真真假假,反正就是就此定案跟漂白。

 

買二手雙B,車況第一,里程其次,因為目前市面上十年以上的雙B很多里程數都不正確,就算你回原廠查里程數也是一樣,因為車主調表後,再開回原廠小保養6次,里程數就被漂白了。

 

以前幾天車友買的98末代大水牛為例,里程數6萬公里,但我從內裝的磨損程度估算應是被調表。這台車是貿易商引進的新車,當初是全新出廠的車子,不是國外的中古車,那時雙B的水貨新車都有向聯合保固公司(I.P.O.A)購買新車保固,這台車的聯合保固卡還留著,保固卡上面登記的第一任車主,是一家國內知名的食品公司。但台灣真的很小,這家公司的其中一位大股東就住在我隔壁,走路20秒就到了,他不僅是我的鄰居,我的客人,也是我以前學校家長會的會友,那天車友買的這台末代水牛,就停在離他家門口5 公尺的地方。這台車的里程數有沒有被調,我問我這位鄰居客人就知道了。但我覺得有無調表這都不重要了,因為前車主非常顧車,不管這台車里程數是6萬還是60萬公里,都無法改變這是一台優質好車的事實,我很喜歡這台車。

以我接觸到這台車的感覺,我認為體質好到要再開10年絕對沒問題,這位車友也同樣有這種感受,並以再開10年為目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