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車啟動抖動問題
 
我整理中的一台W212 E250,在完全冷車狀態下的第一次啟動,在暖車的過程中會有引擎抖動的問題,大概會抖動個40秒後正常,接著在12至18個小時內再發動車子,都不會再有啟動引擎抖動問題,必須放到隔天完全冷車後再啟動,這個冷車暖車抖動才會再次發生。
 
這種冷車啟動暖車時的引擎抖動,然後熱車後正常的原因真的很多,不是很好查,除非車主及保養廠很有毅力,不然我都建議車友把它當成感覺問題,可以不理他沒關係,反正暖車後一整天再發動,這個抖動都不會發生,對車輛使用不會造成困擾,反而還是車主內心層面看不開的困擾比較大。
 
禾原問我要查嗎? 我說要查。
 
禾原就說那就留車準備抗戰。
 
根據經驗,這顆M271 evo引擎冷車暖車抖動的原因很多都是引擎電腦故障。
 
而我這台的引擎電腦前車主已經有翻修過了,我們懷疑是否可能是翻修不完全的關係,所以禾原叫了一個全新的引擎電腦來測試,但抖動還是存在。
 
接著判斷可能是引擎氣道管路有漏風導致抖動,再把所有漏風可能性處理完後再測試,冷車抖動還是存在。
 
接著想說是否是考耳問題,檢查各考耳發現上面有油漬,然後把造成油漬的汽門室蓋的考爾座油封換掉,並把油漬都清洗乾淨後再測試,冷車抖動還是存在。
 
 冷車啟動抖動問題 
 
接著往積碳方向處理,因為這是缸內直噴的引擎,會有進氣岐管積碳的通病,於是拆下進氣觀察汽門,發現有明顯積碳,動用核桃沙清洗機把各汽門的積碳清洗乾淨完工後再測試,冷車抖動的問題解決了。
 
 冷車啟動抖動問題 
 冷車啟動抖動問題 
 
禾原說也叫我重複再測試看看,看冷車啟動暖車時的引擎抖動是否還存在,於是我靜置引擎20小時完全冷卻後再次測試,冷車啟動暖車的抖動真的沒有了。
 
雖然整個查修過程很繁雜很費時間,都必須等到引擎完全冷卻後才能夠再進行測試,但問題有解決沒被凌遲,就一切都值得了。
 
 
>>>>>>>>>>>>>>>>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官方帳號ID:@star0935364199
 
 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