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也才比較有說服力及邏輯性
 
車友問我:認證書上左前葉子板跟車門有換新過 ,像這種可以買嗎? 說是被擦撞。
 
 這也才比較有說服力及邏輯性 
 
我說:換過可拆缷鈑件算正常,可不可以買不是看鈑件原不原,而是看動態車況好不好。動態車況好不好?才是你以後買車後會不會花大錢的雷區。
 
車友說:了解,那我去開看看好了,只是未來要賣時也會被大砍價吧。
 
我說:車齡五年內的雙B還算很新,大家的車況都差不多,能夠比的就是鈑件跟里程,所以換鈑件及里程高,就比較有價差。但如果是車齡10年左右的雙B,車況好壞落差比較大,價格著重點在車況,鈑件原不原比較沒什麼價差。
 
我的個人觀點:車況重於鈑件。
 
我也常跟車友說,買二手老雙B,車況第一,鈑件其次,千萬不要為了遷就鈑件,去買到次級車況的車。
 
所以我賣車經常會提到,只要不傷及車身主結構,更換可拆卸鈑件都是屬於感覺問題,會嚴重影響到你開二手雙B心情的,是車有找不到問題點的毛病,而不是里程表準不準,或鈑件原不原,所以不要買到有毛病修不好的二手雙B才是首要。
 
有車友非常認同我以上的論點,他說他的賓士車新車剛買沒有多久,後車門就被機車頂出一個大凹洞,因為有保全險,所以回原廠出險,原廠的做法就是換一塊新的後車門,但車友顧慮如果更換車門,以後要賣車時會被扣錢,所以跟原廠說他堅持要用鈑修的不更換。
原廠就說,若用鈑修的以後比較容易生鏽、而且車門用鈑的折線,也沒像用換新的那麼銳利漂亮。
但車友堅持還是要用鈑修的,雖然比較會生鏽,也比較沒那麼美觀。
 
車友就跟我說:我用換新鈑件比較不會生鏽,鈑金的折線也比較美觀漂亮,我用比較完美的方式處理,以後賣車卻要被扣錢。如果用鈑修的會生鏽,而且美觀度也比較差,但以後要賣卻不用被扣錢,這到底是什麼邏輯? 如果說被扣錢的關鍵點是在於後車門曾經被機車頂出一個凹痕,而不是鈑金有沒有更換過,這也才比較有說服力及邏輯性。
 
也有車友跟我說過,就算車況再好,只要不是原鈑件,他就不買。
 
有人說這叫做鈑件迷失。
 
迷失是一種信念,它並不需要說服力及邏輯性。
 
>>>>>>>>>>>>>>>>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,就是我在販售中的車輛詳細介紹:
 
 
聯絡資料:
M經驗 吳承學
台中大里益民路二段100號
電話0935-364-199
Line聯絡: Line ID: star0935364199 或 搜尋電話號碼 0935-3641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