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這嘛頭疼吶! 
 
 
我整理中的一台E250旅行車,在原始車況時,卡位的買家就過來試車。
 
 
我跟買家說:這台車現在是原始車況還沒整理,但這台車我已經做完整體測試了,要整理的問題我都已經找出來了,所以你現在開起來會比較沒那麼好開,等我整理完後會比現在好開很多,等一下我們試車路段是74號快速道路崇德段來回,路程約三十幾公里。
 
在試車時,買家說:這台車在剛起步時有跳一下,我覺得變速箱可能有問題,你在整理時要幫我特別注意變速箱,我要的就是賓士車的正常行駛質感,要體驗你文章中說的故意繞遠路回家的感覺。
 
 
我說:起步會跳一下的感覺,那不是變速箱的問題,那是引擎腳跟變速箱腳的問題,換掉就好了,這顆M274 2.0引擎有個特性,就是對引擎腳很敏感,當引擎腳還有3分之一高度時,就會造成在起步時小頓或小跳的感覺,讓很多車主以為是變速箱的問題,而多花了一筆冤枉錢,像之前有位車友買了一台也是配備這顆M274 2.0引擎的E200旅行車,也是在起步時車子會跳一下的感覺,一開始也是懷疑變速箱,但再把引擎腳及變速箱腳換完後,問題就解決了。
 
  
 
 
在試車完後,卡位的買家就把押金轉成訂金了,臨走前再次跟我叮嚀,在我整理時要特別注意變速箱起步跳一下的那個問題。
 
 
大概過了五天後,我傳訊息給買家說:車子已經整理好了,可以過來過戶及交車了。
 
 
買家聽完後嚇一跳說:怎麼那麼快就整理好了?變速箱沒問題嗎?
 
 
我說:這台車原始車況就不錯,我要整理的地方不多,當然很快就整理好了,現在車子比以前好開很多,再換完引擎腳後,你擔心的那個起步跳一下的感覺也都好了,你要不要在交車前再過來試一次車,看還有什麼我需要改進的地方。
 
 
於是買家又再過來試一次車。
 
 
這次試車買家滿意極了,比他之前來試開時好開很多,之前他所擔心的問題也都一掃而空。
 
 
由於這台車太過安靜,任何小聲音都會被無限放大。
 
 
行駛中有個偶發性的小小雜音,我發現到買家也注意到了。
 
 
我說:這是安全帶綁太緊的摩擦聲音,你看我現在把安全帶往上提稍微放鬆一下,那個聲音就沒有了,這個部分在安全帶上塗上一些凡士林,問題就解決了。
 
 
當時速上到120公里時,我發現買家的手一直在摸方向機旁的啟動鑰匙的鑰匙圈。
 
 
我說:你是不是有聽到一個小小聲音?那不是啓動鑰匙的鑰匙圈發出來的,那是你手機放在中控台所引起的聲音,你看我把手機拿起來聲音就沒了。
 
 
買家說:啊這嘛頭疼吶!車太過安靜,這嘛是一種麻煩。
 
 
而這位買家是Lexus的車主,可見賓士在高速行駛時的安靜度及穩定度還是贏過Lexus的。
 
 
我問:這次試車還滿意嗎?這台車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嗎?
 
 
買家說:這次比上次好開很多,車子狀況很好,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,只是在P檔怠速時,車子有時會有個很不明顯的微微晃動,以前來試開的E300好像沒有這個現象。
 
 
我說:這顆四缸的M274引擎省油有力,但卻有運轉比較粗糙,及運轉聲音比較大的問題,這沒辦法跟V6引擎的E300相比。
 
 
再這次滿意的試車後,買家就跟我約定時間火速交車了。
 
 
在交車當天,我跟買家說:在第一次試車時,你發現起步會跳一下,你懷疑是變速箱的問題,那這個問題再我更換完引擎腳後就完全解決了,但為了能讓你完全解除疑慮,我在合約書上特別為你加上這條(三個月內變速箱故障免費維修)的條款,讓你能更放心的用車。
 
  
 
 
>>>>>>>>>>>>>>>>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 
 
就是我 ( M經驗 雙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 
 
聯絡資料: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或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