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修經驗分享:引擎第四缸MissFire
 
以下是車友奮鬥二個月的修車過程。

  
 
吳大,我的車是2013 W204 C250 1.8 M271的美規賓士,有天開車到發現怠速抖動,加速不順,亮引擎燈,所以到保養場插電腦檢查後發現第一缸、第四缸失火,後來拆下來發現墊圈漏油,更換第一缸第四缸火星塞及烤爾,更換墊圈,修復後回家再開還是抖動,大腳油門後亮燈,插上電腦發現第四缸失火.
 
交換烤爾/火星塞還是第四缸失火,判斷可能是引擎電腦故障,更新電腦測試四顆還是第四缸失火.
 
用煙霧檢查管路是否有破損或漏,也沒有!
檢查周邊線路看有無破損導致,也沒有.
拔下噴油嘴檢查良好!並用吊點滴清洗積碳,還是第四缸失火.
把噴油嘴對調再測試,還是第四缸失火. 更新電腦後判斷可能凸輪軸故障,更換排氣凸輪軸故障依舊,還是第四缸失火.
 
缸壓測試正常  上次量只有第三缸缸壓有少,後來調整後就好了!
 
每個老闆都說幾乎都是電腦為多, 但是我的換了四顆, 原廠電腦/ 副廠電腦都測試過了.
 
我把引擎線組更新,無效!  第四缸內部水氣的部分也確認沒有,老闆說我的是misfire   下午可能往O2的部分看看.
 
還是沒有找到問題所在,  一樣是四缸 misfire沒有改善.
 
把汽油全抽掉換成98試看看! 無效.
 
正時調整齒輪也換了一顆,無效!
 
如果是無感我就不理他了 ,但是車子會抖動~
 
想說再拼一把拆引擎下去看看。雖然用內視鏡看過了.
 
一個禮拜後...
 
吳大, 好消息,找到原因了!第四缸岐管汽門積碳嚴重,影響到進排氣產生失火現象,拆岐管用核桃砂清洗積碳,目前車子已經不抖 ,故障燈也熄滅了!
 
缸內直噴的車岐管汽門處會積碳這是通病,物理因素無法避免,如果引擎有不明抖動現象,或有不明的Miss fire故障碼,可拆岐管用核桃砂清洗汽門積碳,或許問題就解決了。
缸內直噴的岐管汽門積碳,不拆岐管只用吊點滴注入清洗劑的傳統清洗方式,這洗不起嚴重的汽門積碳。
 
>>>>>>>>>>>>>>>>> 
以下網址中的置頂文章:
 
 
就是我 ( M經驗 B交流 吳承學 ) 販售的車輛(台中大里)
 
聯絡資料:
Line聯絡:  Line ID: star0935364199  搜尋電話號碼 0935-364199
 
 
 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