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自達6 2.5 VS BMW F10 520D

 

車友最近買了一台二手的F10 520D,他有開來給我試車。

 

在試車的過程中,這位車友一直講述著他買這台520D後的各種心得。

 

以下是大約的對話內容,雖有經過編排,但不失原意。

 

他說:我以前就很想買一台雙B來開,但內心總是會怕後續的養護成本。但在接觸你的文章後,感覺我的想法有受到你的支持跟鼓勵,所以我勇敢的跨出這一步,把我的馬自達6 2.5賣掉,換成這台二手的F10 520D。這兩台車開起來真的有天壤之別,完全是不同等級及境界的產品。謝謝你文章的啟發跟鼓勵,讓我有這種極致的擁有跟體會。

 

我說:車況正常的二手雙B,是會讓你捨不得下車,及讓你故意繞遠路回家,這兩種神奇的駕駛感受,這是沒開過雙B的國產車主們,所完全無法想像的事。

 

他說:這是真的!我第一次到車行看這台520D時,老闆有給我試車。我一開!怎麼比馬自達6 2.5好開這麼多,當下就想購買。但當老闆跟我說鑰匙只有一支時,我猶豫了所以沒買。回到家後,每當開到這台馬自達6時,對比開BMW 時的感覺,心中有一股很強的失落感,讓我心情差了好幾天,最後受不了了,還是乖乖地去把這台BMW買回來。

 

我說:馬自達6 2.5,在台灣的日系車當中,已算是高檔產品了,但整個極致的駕駛感受,還是遠遠輸給同年份的二手雙B。而且最重要的,馬自達6 2.5的零件及養護成本,並不會比你這台二手的F10 520D低。

 

他說:馬自達6 2.5的零件真的很貴,有被嚇到。對比現在的心情感受,真的有後悔買了那台馬自達6 2.5,早知道就應該盡快買進二手雙B來享受。

 

我說:很多人怕買了二手雙B後,怕後續的養護成本荷包大失血。但我總是跟他們說,就算買後荷包大失血,有會讓你們到傾家盪產的地步嗎?對比你們買後所獲得的生活樂趣,這個冒險跟付出絕對是值得的。

 

他說:再擁有這台F10 520D後,我完全同意吳大你的說法。

 

我說:買二手BMW最大的地雷就是變速箱,你這台變速箱,我初步測試起來是好的。

 

他說:我最大的擔心也是變速箱,所以我已經把維修變速箱的費用10萬元預算起來了,有了這樣的認知,買車比較沒壓力。

 

我說:就算你在擁有這台車的期間,你的維修費就算花了40萬元,但買車加修理費用,其總金額也不會高過於一台國產新車的價格。就算你花了130萬元,買了一台全新的高檔國產車,但他的車體安全性及駕駛感受,也絕對比不上你這台二手的520D

 

他說:對!這就是我覺得買這台車最滿意划算的地方。

 

>>>>>>>>>>>> 

車友再離開後,他便傳了以下這封訊息給我:

S__98312194.jpg

 

吳大,今天謝謝您幫我試車,獲益良多,大概買這台車最開心的是開在路上享受雙B車的行路質感,第二開心的,就是有您幫我試車肯定車況,畢竟二手車行買車真的很看運氣,後來仔細想想,我好像就是您說的中毒的人,以前的車就覺得是台代步工具,底盤有聲音也覺得還好,現在換車後,就覺得不大能接受有些聲音,哈哈,真的感覺是需要花錢的,接下來就是維持良好車況與享受開車了。

 

當初買車最怕的變速箱沒問題就真的很開心,再次感謝吳大撥空幫忙,雖然沒跟您買車,但是真的非常感謝您,仿佛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,祝福您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。

 

>>>>>>>>>>>>> 

以上內容,提供給想跨步前進,但又不斷猶豫的二手雙B潛在買家們參考!

 

 

 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