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

 

某天我去禾原,看到禾原老闆站在一台V6 M272 引擎的E280下方,一臉茫然地在發呆。

133409964_751490142241130_5349188825938264710_n.jpg

 

我說:這台又讓你遇上什麼麻煩了?

 

禾原說:這台是被別的修車廠放棄的車,現在來到我這邊了,這台車引擎抖動,排黑煙,驗車排放數據不過  456缸火星塞很黑,插診斷電腦,有DME電腦的節氣門、發電機、左含氧三個故障碼,診斷電腦的動態數據,顯示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、噴油過濃。

 

我說:空氣流量計有換了嗎?

 

禾原說:換了,連DME電腦也換了,問題還是存在,想不到招了。

 

我說:如果不把排放驗車不過的問題處理起來,若車一直都驗不過,到最後大牌是會被監理站註銷,這車就無法行駛了,這是很嚴重的事。

 

接著禾原就開始說著這台車的前後流程:

 

這台車的引擎抖動問題,車主有在另家修車廠修理,修車廠的處理步驟是:考耳左右對調、火星塞全換新,前含氧感知器左右對調,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,修車廠說DME電腦中有三個故障碼,可能是DME電腦故障,需更換電腦,但還是有誤修風險。

 

由於更換DME電腦是高金額的,且換了也不一定就會好,所以車主就沒換,也把車開走了。

 

後來車主就自備一顆中古電腦,並把車開來禾原這裡,請禾原幫他更換電腦,也請禾原幫他移電腦中的資料。

 

更換中古電腦後,再度插診斷電腦,原本電腦中的三個故障碼沒了,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 

禾原把左右兩邊的前後含氧感知器四支都對調後,插診斷電腦,還是沒有故障碼,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接著禾原把左邊前後兩支含氧感知器全換新,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接著更換全新空氣流量計,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接著噴油嘴左右對調>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汽油調壓閥左右對調>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禾原也跟同業借了一支左邊觸媒來更換,但左邊 456缸含氧數據偏低的問題還是存在。

 

禾原就這樣處理了好幾天,問題沒有解決,還在原地踏步。

 

此時車主說:若真的處理不起來,我車還是牽回去好了。

 

禾原跟車主說:請把車再留下來幾天給我試試,我真的不甘願。

 

車主說:好!就為了你這句不甘願,我車繼續留下來。

 

等車主走後,接著就是我到了禾原,就看到他在E280下方,一臉茫然地在發呆。

 

>>>>>>>>>>> 

隔天禾原就傳訊息給我,說問題已經找到了,現在車都正常了。

 

答案是:左右兩邊的前後含氧感知器四支全都壞了

 

禾原把左右兩邊的前後含氧感知器四支全都換新後,問題就都解決了,含氧數據六缸全都正常,廢氣排放也都在驗車合格範圍內。

 

我就問禾原:你是怎麼找到這問題的?

 

禾原説:該換的該處理的全都做了,但還是沒用,我就一直再想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,後來突然間有個靈感告訴我,之前把左右兩邊舊的前後含氧感知器四支都對調後,問題還是存在,會不會是舊的左右兩邊4支的含氧感知器全都是壞的,所以造成左右對調無效,問題沒解決造成誤判,所以我就把4支含氧感知器全換成新的,問題就解決了。

 

>>>>>>> 

由以上的例子,我有一個感想:修車是需要經驗、用心、運氣,三者缺一不可

 

有經驗你就會有維修資訊的大數據。

有用心就會投入,一旦投入了,再加上維修資訊的大數據,有時就會有些如何維修排列組合的莫名靈感。

這些莫名的靈感,再加上剛好就是的運氣,問題就解決了,車修好了,可以交車了。

 

 

 
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