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差那0.5
 
車友A是我長期文章的讀者,因受了我的文章影響,約在五年前買了一台W211 E320,至今他都完全沒有後悔過,他也很感謝我對他的啟蒙,讓他在年紀輕輕就擁有一台賓士車,然後也走在回不去的道路了。
 
1121日車友A傳訊息給我,說他要帶他的朋友車友B,來看我正在販售的這台
 
2004年出廠銀色bmw e46 318i-2.0 透明賣車.透明無價!
 
 
當他們兩人來找我試車時。
 
車友A說:我朋友車友B想要買一台二手車,我叫他不要再去買貴森森的二手國產車了,同樣差不多的價格,我建議他直上二手雙B
 
我說:等一下我們就去試74號快速道路崇德段來回,總路程約34公里,去程由車友B先開,回程再換車友A開,途中有照相機的地方,我會叫你們降到時速90公里以內,其餘路段,你們能夠開多快,就開多快沒關係。
 
我問車友B說:有開過BMW嗎?
 
車友B說:沒開過,我都只開國產車。
 
當車友B行駛在74號快速道路時,車友B說:好安靜好穩好有力的車喔!跟國產車相比,完全是另一種層次的產品,要開過跟比較後你才會知道。
 
我說:這台318好開嗎?
 
車友B說:真的非常好開,完全感受不出是台16年的老車,而且開這台車,對我來說有個速度盲點,對比我開的國產車,這台車實在是太穩太安靜了,而且再加上源源不絶的力道油門反應,不知不覺就開到時速120了,看到時速表才嚇一跳,開車開這麼久了,已經習慣了以前國產車的速度反應,現在換成開這台BMW,突然我的直覺抓不準這台車的速度感覺,產生了一個速度盲點,這是我第一次開車有了速度盲點。以後開這台車,不能夠再按直覺反應來開,必須時常盯著時速表,否則超速罰單會收不完。
 
到崇德路的洲際棒球場,回程換手車友A開。
 
我跟車友A說:你是賓士車五年的車主了,你是老仙覺了,你有經驗比較值了,這台好不好開,你來試最準。你有開過BMW嗎?
 
車友A說:沒開過。
 
74號快速道路行駛時,我問車友A說:我這台E46 318跟你那台W211 E320相比,你覺得哪台比較好開?
 
車友A說:你這台318比較好開。
 
我說:好開在哪裡?
 
車友A說:油門反應比賓士飽滿直接,路感清晰,也不是說賓士車不好開,就是對比有一個很微妙的感覺,就是差那一點點,讓這台318開起來比較好開,爽度比較好。
 
我說:是不是差那0.5分?就像天平兩端平衡一樣,但把這0.5分往BMW這邊放時,天平就瞬間往BMW這邊傾斜。
 
車友A說:對!就是這個感覺。
 
我說:我經常跟來試這台318的車友們說,這台BMW有沒有比賓士車好開?他們都說有。但我問他們要不要換買這台318時,他們都說不要,我問他們為什麼?他們都說怕BMW不好養。我就跟他們說,養老BMW確實要比養老賓士多一成的心力,但開起來爽度是不一樣的,感覺是需要花錢的。
 
車友A說:如果重新再回到五年前,你這台318跟我那台E320,要我重新做選擇,我會選擇這台318,因為人生真的很短暫,順著自己要的感覺走,不要太虐待自己,又不是說養一台BMW,就壓垮了我。
 
試完車後,車友B說:這台318我要了。
 
我說:我先不跟你收訂金,你回去再好好考慮考慮,等百分之百確定要買時,再跟我說,那時再匯訂金給我就可以了。
 
到了禮拜六,車友B打電話給我說:車我確定要了,今天是週休二日,我錢下禮拜一早上會進來,到時我的訂金就是全部的車款。
 
果真!禮拜一早上9:30,我的帳戶就來了一筆訂金,也就是全部的車款,並在禮拜一下午過戶交車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