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樁好的買賣是賣的人要坦白,買的人要愉快。

我手上在賣的一台C200K,我在前後完整的試車過程中,有遇到兩次引擎檢查燈無感亮燈,插診斷電腦,故障碼兩次都是P0046,顯示為增壓異常
 
禾原認為這個P0046無感故障碼,九成因素是機械增壓器節氣門引起,另外一成可能是電腦或其他因素所引起,所以我更換了一顆中古的機械增壓器節氣門。但禾原也提醒我,後續要再觀察是否有再亮P0046這個無感故障碼。
 
而我是標榜透明賣車,商品的大小問題我都必須要明講,既然禾原有這樣跟我提醒,那當然我也是這樣提醒要跟我買車的消費者。
那這個提醒,我要是不說,客人會知道嗎?不可能會知道。而我要不要提醒,也沒有硬性規定,這完全是一種良心責任問題而已。
 
再來我認為一樁好的買賣,是買賣雙方都要完全心甘情願,賣的人要坦白,買的人要愉快,雙方都不要有壓力。
 
為了完成這椿好的買賣,這台C200K的卡位買家,在還沒轉成訂金之前,我便發了以下這篇訊息給他,讓他在購買之前有更完整的考量。
 
 
以下就是我所發的訊息內容:
這是一台車況非常好,也非常好開的車,但買後還是需要再觀察的,就是這個P0046增壓異常的歷史故障碼是不是會再發生,這是一個無感亮燈的歷史故障碼,不影響到車輛的使用功能,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屬於感覺問題的故障碼。
 
什麼是歷史故障碼?就是他有曾經發生過短暫異常,但隨後又回復正常,但卻被診斷電腦記錄下來了。
 
這個P0046的歷史故障碼,禾原認為九成是增壓器節氣門引起的,另外一成可能是電腦或其他因素引起,所以我更換一顆中古的增壓器節氣門。
 
但為預防那一成的漏網之魚,也為了保障你跟我買車的權益,我會在合約書上註明P0046故障碼後續服務追蹤,也不限時間,若有再發生這個故障碼,後續處理費用將由我支付。
 
>>>>
卡位的買家再讀完我的訊息並完整考量後,確定購買轉成訂金,並也完成交車。
 
那我就在合約書上寫上:
P0046故障碼後續追蹤服務,不限時間,若後續再發生,費用將由我支付(最高四萬元)
 
  
那我為何會在括弧內註記最高四萬元?
因為這款C200K在外廠的維修費用不貴,4萬元夠用了,但如果是在賓士原廠,那就不一定了,為了讓跟我買車的消費者,不要走錯修車地方,所以我才會設定這個最高金額規範。
 
>>>
就在交車前夕,我網購的一台微型診斷電腦剛好也到貨,那我就心想:這台掌上診斷電腦就送給這位C200K買家吧!後續如果真的有再亮引擎檢查燈,這位買家就可以用這台診斷電腦,來查看是否又是P0046的故障碼,那買家也可用這台電腦來消除故障碼。
 
  
嗯!不錯的點子,所以我就把這個點子傳給了C200K的買家。
 
 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